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义诊惠居民,慰问暖人心!海幢街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

| 【图文记者 蔡晓素】 【编辑 骆福珍】 部分图片由海幢街提供 | 2022-07-01 23:24:45


为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开展,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近日,海幢街道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迎“七一”主题党建活动。


海幢街道组织迎“七一”主题党建活动。


义诊进社区,健康暖人心


7月1日上午,由海幢街道党工委、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党委联合举办的“向党为民,守护健康”义诊活动在海幢街宝贤社区举行。


开展主题义诊活动,为居民送上“健康礼包”。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为参加义诊的居民分发了健康资料,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骨科、烧伤科、消化内科、中医科等医护人员现场为居民提供了血糖检测、血压测量 、艾灸、刮痧、用药指导等服务,并对一些常见病、多发病进行答疑解惑、现场诊治。


医护人员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


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


为居民开展健康检查。


“真的非常感谢街道和医院给我们提供这样的机会,让我们这些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免费的健康咨询和检查。”现场,社区居民李伯激动地跟医务人员说道。当天,活动共为近百名居民提供了义诊服务,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本次义诊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活动中,海幢派出所工作人员也耐心动员辖区居民进行“粤居码”登录认证填报,指引居民现场扫码填报。


海幢派出所工作人员指引居民进行“粤居码”申报。


慰问走访,为老党员送上关怀


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体现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和爱护连日来,海幢街道通过走访慰问的形式,向辖内老党员、困难党员送上关怀,并为党龄满50周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社区党委为党龄满50周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图片由海幢街道提供)


“身体恢复得怎么样?”“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在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街道工作人员都会与老人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耐心听老人讲述自己的过往经历,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勉励他们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街道各项工作开展。


在宝贤社区,海幢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春风一行走访慰问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曹伯虽然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但一直十分支持街道工作。现场,黄春风感谢他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保重身体,继续发挥余热。

本次走访慰问活动让老党员、困难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增强了建设美好社区家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们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为街道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