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朴朴康联聪:他们的笑容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寻找最美文明骑手

| 【记者 小豆】 【编辑 甄曦】 图片、消息来源 朴朴超市 | 2022-01-27 22:09:32


来自湛江的康联聪今年34他在20211月份入职朴朴超市成为了一名配送员他说这份工作虽然忙碌但很充实每次看到客户满意的笑容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康联聪在库房整备物资,准备出发。(图片由朴朴超市提供)


感觉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


“我以前做过很多工作,在工地干过,也做过服务员。虽然干配送员这份工作的时间并不算长,但我在这份工作中收获了更多的成就感。”康联聪向小e表示,每个人收到货物之后都会面带微笑,这时候,他就感觉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

“我负责的区域里有很多客户都是老人,老人家通过手机下单给我们,我们很快就送上门去。离开的时候,还顺手帮他们将生活垃圾拉下楼去扔了。老人家都很客气,每次都对我说,谢谢你,年轻人。”康联聪说。


做一名配送员的工作并不简单,不但要风无雨阻、准时抵达,还得在不同情况下用最快的速度送后上楼。“我们这边有不少旧楼是没有电梯的,哪怕九楼、十楼也没有电梯。但无论什么情况我都会送货上楼,哪怕是拿着米、油、水之类的重物。”康联聪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在穗花新村某栋居民楼,他需要拿着两袋米和一桶油走楼梯上十楼,一趟下来确实感觉很累。“因为他们经常下单,所以我看到这些客户就像看到了老朋友一样,感觉很亲切。而且,爬爬楼梯,正好锻炼身体。”康联聪笑着说。


无论步梯还是电梯,康联聪都会送货上楼(图片由朴朴超市提供)


出色表现获晋升


虽然入职时间不长,但由于他的出色表现,康联聪已经从一名普通的配送员升至训练员、组长,现在还是公司的储备主管。“我最高峰的时候,是一天运送一百单,一个月送了两千七百多单。”康联聪骄傲地说。


康联聪介绍说,想要做好配送员的工作,首先是要对所在区域非常熟悉,记熟所有的路怎么走,所有的小区在什么位置。如今,接单之后,他甚至不看导航就知道如何规划出一条快捷又安全的路线,第一时间将货物送到客户手中。


成为组长之后,康联聪也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组员们,帮助他们也尽快成长起来。“我的技巧就是手把手带着他们,将自己的经验一点一点教他们,告诉他们,我能做到的,你们也能做到。”康联聪说。


拾金不昧等失主领回手机


除了风雨无改为客户配送,康联聪也是一个拾金不昧的好青年。2021年12月份,他在配送至朗晴居时捡到一台华为手机。当时没有看到失主,康联聪便把手机带回了配送站,等待失主的联系,一直等到了晚上,终于等到了失主前来领回手机。


如今,我们总是感慨网络技术的发展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便利。其实,除了网络技术的发展外,更有赖于无数像康联聪一样的人在默默耕耘着,是他们的努力工作让虚拟的网络技术变成现实生活,让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让我们一起为“最美骑手”康联聪点赞!




知多D

全城“寻找最美文明骑手”,选树先进典型


2021年12月,由广州市文明办指导的“寻找最美文明骑手”宣传活动启动后,通过广州日报新花城、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向全市征集“最美文明骑手”候选人,并集中展现一批遵守交通规则,特别是具有见义勇为、拾金不昧、乐于助人、孝老爱亲、疫情防控、业务能力等方面品质的广州文明骑手故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