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昌岗街又一民生微项目启动

| 【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赖晓婷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10-13 01:31:07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地关爱、服务社区老年群体,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10月11日上午,昌岗街道党工委联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广州市例外服饰有限公司举行“爱永恒”民生微项目——关爱老年高血压患者活动。




活动中,街道党工委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广州市例外服饰有限公司进行“爱永恒”民生微项目现场对接认领。


据悉,“爱永恒”民生微项目将为社区30户困难长者送去关心与服务,让社区的长者们感受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提升他们的晚年生活质量。



认领“爱永恒”民生微项目。


专家团队现场义诊
守护居民健康


活动现场,广医二院医护团队发挥优势特长,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团队耐心地为群众解答预防和控制高血压等方面的疑问,有针对性地提出诊治意见。



义诊现场


现场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验血糖,并向群众普及高血压相关健康知识,指导群众做好血压自我管理,呼吁大家改变生活方式,健康生活。


免费测量血压。


免费医疗服务送上门
贴心关爱长者


街道青年党支部党员、广医二院医护团队及广州例外服饰有限公司代表分组前往长者家中,为他们送上爱心血压计,并开展免费上门医疗服务。详细询问长者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


工作人员上门送血压计。



医护人员上门义诊。


一句句问候、一声声叮咛、一张张笑脸,温暖着长者们的心田,让长者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和照顾。


微实事,
传递大温暖


“双微”行动开展至今,昌岗街道共征集民生微项目4个,群众微心愿80个。



下一步,街道党工委将根据辖内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需求,通过调动社会力量、链接社会资源,深化“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为群众提供个性化的贴心服务,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