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南石头街道举行无物业小区灭火设施捐赠仪式

| 【记者 卫静雯】 【记者 见习谢达升】 【编辑 小明】 图片及消息来源:南石头街安监中队 | 2022-01-26 23:28:21




1月25日,南石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工业大道中404号、375号举行无物业小区灭火设备捐赠仪式。南石头街道办事处主任邹伟、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任张华盛出席活动。海珠区消防救援大队、南石头派出所、安监中队、党建工作办公室、综合治理办公室、石岗社区居委会等部门工作人员参加。




活动上,南石头街道向居民捐赠灭火器288套,并向消防志愿者代表授予“南石安全卫士”称号。


海珠区消防救援大队及街道安监中队派出工作人员到现场为居民讲解居家防火注意事项,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指导“南石安全卫士”们开展实操演练。




据悉,南石头街道近期聚焦街道消防安全问题,通过一系列的行动,解决辖内无物业小区缺设施、技能弱、报警难等痛点。




配置消防设施,兜底无物业小区

南石头街道摸查辖内414栋无物业楼宇的消防设施情况,开展集中采购,分批派送灭火器1337瓶,实现灭火设施楼层全覆盖,逐步清除消防盲区,为居民打造安全的居住环境。







夯实基层力量,织密全民防范网

此外,街道通过组建“南石安全卫士”消防志愿队伍,向辖内居民倡导“居家自救,邻里互救”安全意识,以“我用我管我受益”的视角开展消防设施日常巡检维护,并联合消防、公安部门定期组织社区居委会安监专职、消防志愿者、集团单位消防责任人在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技能实操培训演练。







升级报警设备,照护老年人群体

据悉,街道还着眼辖内老年人等群体,融合智慧消防与养老服务,探索搭建街道“一网统管”平台,为24户孤寡老人上门派装联网式烟感报警器,切实提升老年人群体火灾防控能力。




南石头街道安监中队工作人员表示,街道接下来会继续在消防安全领域上发力,致力为辖内居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