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学了咏春拳超级开心!”江南中街公益课程培训班受称赞

| 【记者 小豆】 【编辑 孟令奇】 消息及图片来源 江南中街 | 2022-01-25 21:41:40


“在这里,我不但学到了咏春拳,还认识了很多新朋友,超级开心!希望下次我还有机会参加。”培训班结课后,小李同学对培训班的老师和同学们十分不舍。为积极践行“双减”号召,大力支持素质教育,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江南中街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广州市海珠区龙形拳协会、广州市雅趣堂书画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江南中街社工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益童行’公益课程培训班”,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文化体验为路径,以陶冶情操、提高艺术修养为圆点,实现美育、德育与体育相整合的多元课程,自1月10日开课以来,累计服务445人次。


小e了解到,本次公益课程培训班以强身健体及培养艺术情操出发,分别开设了传统武术教学培训班和艺术修养培训班。在传统武术教学方面,设置有咏春拳、龙形拳等课程,老师通过讲解武术历史、动作要点、应用方法等方面的理论知识,配合相应的动作示范,让青少年们在老师指导的基础上加上亲身实践,学习武术的基本功和套路。而武德是中华传统武术文化的精神本质属性,是武术的灵魂所在,在练习武术的同时,老师也向青少年们灌输正确的习武理念:学艺先学礼,习武先习德;克己让人非我弱,存心守道任他强。在老师的带领下,青少年们共同感受到了武术文化和武德精神的无限魅力与深厚内涵。

咏春拳练习。
学习龙形拳历史。
学习龙形拳。
和老师“切磋”。


在艺术修养培育方面中,设置有毛笔书法、硬笔书法、创意美术等课程,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载体,为让青少年感受到其中的魅力,老师从握笔姿势、基础笔画、字体结构等方面带领青少年去学习,去感受一撇一捺之间蕴藏着的灵动之美、形体之美、意向之美、点线之美及空间之美。

讲解基础笔画。
正确的拿笔姿势。
硬笔书法基本知识点。
硬笔书法练习。

在创意美术课上,老师通过引导青少年进行观察、想象、思考,让他们自由发挥,通过颜色的搭配以及图画内容来展现对美的感受和体验,并给予适当的指导,让青少年在一笔一划中不断地感受美、探索美、创造美。

参考样图画线稿。
给画作上色。

“很感谢街道和公益课的老师们。我们的家庭环境不好,没有条件让孩子参加课外培训班。”居民陈小姐告诉小e,这次参加了街道提供的公益课程,没花一分钱就让孩子学到了她喜欢的美术课,全家人都很开心。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在家长和青少年们共同的支持和配合下,为期两周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益童行’公益课程培训班”圆满结束了,下次期待你的参与!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