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宣传引导+执法监督,瑞宝街垃圾分类这样做……

| 【记者 廖佳颖】 【编辑 方米妮】 消息及图片来源:瑞宝街环监所 | 2022-01-18 23:53:36




瑞宝动态


为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近日,瑞宝街道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和执法力度,组织街道综合执法办和环监所工作人员到辖内小区生活垃圾投放点进行现场宣教和执法。




小e了解到,自1月10日晚起,瑞宝街每晚派出2名执法人员、5名督导员、9名志愿者和保洁员一起前往投放点进行“站桶”值守,并现场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派发印有《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和垃圾分类知识图片的宣传单张给居民,引导居民养成“家里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分类精准投”的良好分类习惯,从而做到正确分类投放垃圾,有效提高垃圾分类质量。








每当遇到分类不准确的居民,督导员和志愿者都会手把手地做出正确示范,耐心地指引居民重新分类;而面对个别不配合的居民,执法工作人员会细心地讲解《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向其强调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引导其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








通过一周的宣传和执法,辖内垃圾分类宣传氛围得到了有效提升,既营造了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又传递了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培养大家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促使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