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零距离!瑞宝街信息时报小记者实现“小小消防梦”

| 【图文记者 廖佳颖】 【编辑 方米妮】 | 2022-01-11 23:23:26




1

家用电器着火怎样灭?


2

浓烟滚滚时应该如何快速逃生?


3

干粉灭火器怎么使用……





瑞宝动态

1月9日,瑞宝街信息时报小记者来到了广州市海珠区消防宣传体验中心参观体验学习,深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进行排查安全隐患、模拟报火警、火场逃生等实训,切身体验各个消防演练项目,学习如何灭火、逃生自救等技能,零距离感受消防,全面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据消防宣传工作人员介绍


海珠区消防宣传体验中心共设两层楼,面积约800平方米;


设计有消防基础、防火、报警与灭火、疏散与逃生综合技能实训、火场逃生综合技能实训等六个实训区,共近30个实训项目;


实训项目形式创新、多样化,设置有动画、游戏、VR、机电控制等多种模式,寓教于乐,使民众在实训中掌握安全技能,从而增强民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小记者们一进入消防宣传体验中心,便被大屏幕上生动有趣的消防知识宣传片吸引了眼球,宣传片以卡通动画的形式,通过轻松幽默的人物对话,向大家科普了家用电器使用安全、住宅基础消防等知识。


随后,在消防宣传人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以VR体验的形式,利用所学知识认真观察,仔细寻找藏在房间里的安全隐患。烟头、电线、油桶......不一会儿就被齐心协力的小记者们一 一找出。






“大家知道灭火器正确的使用方法吗?”在AR模拟灭火综合技能实训区,消防宣传人员为大家逐步演示了使用灭火器的“提、拔、握、压”四大关键步骤,小记者迫不及待提着灭火器参与体验,并进行了“119”报警实训,学习正确地报火警。





学习完消防安全知识,小记者们来到了火场逃生综合实训区,在消防宣传人员的带领下,有序地进入烟热逃生通道,并捂住口鼻,弯腰低姿迅速通过,掌握了火灾逃生的正确方法。









最后,收获满满的小记者们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答题,拿到了一张张印有自己名字的合格证书,结束了一天意义非凡的“小小消防员”之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