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海珠区出现多例阳性病例?街坊莫慌!应急演练正在进行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李早花 消息来源/图片 海珠区卫生健康局 | 2021-12-28 23:08:02



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升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海珠区在华海大厦举行了“海珠区流调指挥中心应急启动演练”,海珠区流调溯源指挥中心现场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共70余人参演。






据悉,本次演练模拟海珠区出现多例感染来源尚不明确的阳性病例,且存在社区传播风险,为进一步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和人员协查、管控等工作,海珠区立即启动流调指挥中心战时模式,启用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场所,海珠区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专班各队员立即进驻指挥中心,集中居住,合署办公,6小时内指挥中心实现实体化运行。






本次演练采用实战演练与桌面推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现场实操演示、压力性提问形式展示,演示了前方流调队伍出发及返回指挥中心的操作流程和模拟战时状态下指挥中心的区域设置和人员、设备配备情况,并熟练完成评估组专家的测试提问。




本次演练邀请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部部长罗雷担任评估组成员。罗雷指出,本次演练非常详尽地展示了海珠区流调溯源指挥中心的运作全流程,办公设施齐全,人员准备到位,职责分工明确,确保流调溯源工作高效、规范开展。同时,评估组各位专家也对如何实现疫情防控信息高质高效运转提出了宝贵意见。




接下来,海珠区将继续加强各部门协同联动,不断完善流调指挥中心建设和有效运作,进一步提升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