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新港街道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 关注心理健康,幸福工作生活

| 【记者 李馨】通讯员 陈晓燕 【编辑 紫荷】 图片及消息来源 新港街道总工会 | 2021-12-27 22:19:43



为做好广大干部职工的心理疏导,关注广大干部职工心理变化,积极预防,缓解压力,培养阳光积极的心态,近日,新港街道总工会开展“疫情防控下的心理防护”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


本次活动邀请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研室主任黄志雄担任主讲,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时间长、工作强度大状态下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了分析。

讲座现场,黄志雄将专业的心理术语转换为通俗易懂的语言,并结合生活实例,利用板书、图片及视频等多种形式深入剖析出现心理问题后不能积极应对造成的身心危害。



黄志雄为大家讲解心理健康相关知识



课堂深入浅出,大家踊跃参与互动,学习快速有效的呼吸放松法。参加讲座的职工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我)深刻意识到每个人不仅要有健康的体魄,更需一个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乐观积极,要懂得危机干预和自我调节,缓解心理焦虑和可能出现的职业倦怠。”


通过本次专业的健康知识讲座,帮助职工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当中,做好心理调节与压力应对。课后,新港街总工会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满意度问卷调查及收集职工培训意向,为更好地开展新港街周三课堂奠定基础。


据了解,培训活动是新港街总工会开展为职工服务主要项目。接下来,新港街总工会也将继续开展心理健康服务活动,引导职工积极、正确、主动地面对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心理问题,促进职工身心健康,真正做到积极工作、乐观生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