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街坊们,来打“加强针”啦!不限户籍,无需预约,排队就能打!

| 【记者 李卓颖】 【编辑 孟令奇】 消息来源:江海街道办事处 | 2021-12-23 22:21:56


最近,完成两剂次灭活疫苗接种的江海街坊们是否接到了居委会的电话?如果接到请放心接听,这是在提醒大家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了!

完成两剂次灭活疫苗接种满六个月的人群,不限户籍,无需预约,凭身份证到指定地点即可免费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加强针。

具体接种时间和地点如下(具体开放时间以当日通知为准):


接种医院: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地址:石榴岗路13号大院疫苗接种门诊部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8:00—11:00和14:00—16:30

接种医院:广州复大肿瘤医院海珠院区

接种地址:聚德中路91-93首层

开放时间:周一、周三、周五、周六8:00—11:30

接种医院:江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接种地址:敦和路217首层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14:00—16:30、周日8:00—11:30和14:00—16:30

注意事项:

1. 接种期间,请居民群众戴好口罩,携带身份证原件

2. 配合现场预防接种,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等信息。

新冠疫苗加强针小知识:

●哪些人需要接种加强针?

所有符合接种条件的18岁以上人群,都应该进行加强免疫。以下三类人群优先接种加强针:一是面临高输入风险的重点人员,比如海关、边检、国际机场、港口码头、集中隔离点、定点医疗机构等工作人员;二是免疫功能相对较低的人群和60岁以上人群;三是由于工作、学习、交流的需要,需要去到境外疫情高风险地区或国家的人群。除了以上三类人群的其他人群,也应该尽快接种加强针。

●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能否应对不断变异的新冠病毒?

能!现使用的新冠疫苗能有效降低新冠病毒感染导致的发病、住院及死亡,尤其在预防住院、重症、死亡方面效果显著,对新冠病毒变异株仍有效,能起到保护效果。

●接种满6个月是打加强针的必要条件吗?

是的。多项临床试验和真实世界研究结果均显示,在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6个月后,部分受种者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出现下降,感染新冠病毒的几率增加,需要进行加强免疫。同时,完成新冠疫苗全程免疫6个月后再接种1剂加强针,受种者体内的中和抗体迅速增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