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禁毒反诈宣传活动走进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

| 【记者 李卓颖】 【编辑 孟令奇】 消息及图片来源:江海街道禁毒办 | 2021-12-12 21:12:09


为进一步巩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成果,提升青少年学生对毒品和电信诈骗的认知能力和抵制能力,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和“反诈”意识,12月9日下午,江海街禁毒办联合江海派出所、广州市心明爱社会服务中心、广州市启创社会服务中心在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开展禁毒、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上,禁毒社工向同学们介绍了第三代毒品的特点、种类以及危害,揭露网络诈骗的手法,分享了部分网络诈骗案例等,加深了同学们对毒品和防诈的认识,增强了拒毒、反诈的决心。


同时,广东的禁毒吉祥物——“粤虎”也来到活动现场与同学们积极互动,派发宣传小册子,吸引了不少“虎粉”支持。在活动最后一个环节——“粤虎”考考你中,同学们积极踊跃抢答禁毒问题,气氛热烈。

在启创社工的指导下,同学们还通过VR模拟体验了吸毒后产生的幻觉,真切感受到毒品的危害,并在游玩过程中加深了对禁毒相关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反诈宣传资料500余份。禁毒、反诈宣传进校园,使青少年学生从思想上提高警惕,筑牢禁毒防毒、防诈反诈的"安全线”和“防火墙”,为创建“无诈校园”“无毒校园”“平安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