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华洲街 > 正文

华洲街道开展布料复合厂清理整治行动

| 【记者 李卓颖】 【编辑 小明】 图片、消息来源:华洲街道办事处 | 2021-12-08 23:26:35







每年的7月至12月是布料复合场所生产加工的旺季,部分复合厂加工时大量使用无牌无证粘合剂,工人工作时很少佩戴劳保用品,场所为了逃避查处紧闭门窗,存在多方面的安全隐患。


华洲街党工委、办事处对此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好布料复合场所查处清理工作,对辖内违法生产的复合厂进行清理打击。





今年8月份,华洲街根据日常巡查掌握的线索,组织安监、环保等部门和经济联合社,对辖内5家违法生产的布料复合厂采取相应措施,并责令经营者限期搬离。今年9月份,5家复合厂已全部搬离。





同时,街道安监中队总结归纳违法复合厂的生产经营特征,收集复合机器照片,发动出租屋管理员、环卫工人等群众力量,发现、留意可疑场所,通过群防群治的方式,及时掌握情况并进行清理。



今年11月份,华洲街组建了联合执法队、夜间巡查工作队,开展摸排整治,对可疑场所进行核查,及时掌握情况。各经济联合社和经济合作社对自有集体物业开展排查,建立详细台账,掌握物业内生产经营项目。





对于排查到的违法复合厂,联合执法队均采取了相应措施,要求其限期搬离。11月份以来,街道共计排查到复合厂11家,目前,已有5家复合厂彻底搬离,其余6家正在搬离中。






为防止复合厂清理整治工作出现“反弹”现象,华洲街建立了长效机制:

1.从严处理租赁物业,一旦发现违规将物业出租给违法复合厂的,物业场地一律封停三个月;

2.联合执法形成合力,安监、环保和城管等部门分别对复合厂的消防隐患、“散乱污”、违规储存使用液化石油气等问题进行查处,形成执法震慑力;

3.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普及违法复合厂特点、危害性,将查处清理违法复合厂工作常态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