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赏舞蹈听朗诵,海珠居民在家门口享文化大餐

| 【图文记者 蔡晓素】 【编辑 邓菲菲】 | 2021-12-08 23:26:40



12月7日晚,由海珠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凤街道及南华西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海珠区文化馆、龙凤街道分馆、南华西街道分馆承办的“‘永远跟党走’海珠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化馆总分馆文艺巡演”在太古仓54文创汇“太空间”精彩上演,为现场近百名街坊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


现场舞蹈、歌曲、诗歌朗诵、管乐合奏等节目轮番上演。其中由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程亦维带来的抗疫题材电影《中国医生》主题曲《我们不怕》,唱出了中国医务工作者面对疫情无畏逆行的勇气,赢得阵阵掌声。而由龙凤街文化志愿者填词作曲的歌谣《梧桐馨韵》更是把此次文艺汇演推向高潮。



开场演出《龙拳》。



歌唱《我们不怕》 。



舞蹈《我和我的祖国》。



朗诵《聆听党的声音》。



舞蹈 《灯火里的中国》。



非遗服饰文化展示《花开中国》。



女声独唱 《走进新时代》。



民族舞蹈《金色的太阳》。



男声独唱《把一切献给党》。



大提琴独奏《天鹅》。


“看到演员的表演,我回想起了以前的艰苦岁月,觉得要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现场居民李叔激动地说。


龙凤街文化站站长陈国冕介绍,本次文艺巡演是海珠区文化馆与街道分馆联手打造的文化惠民活动,多数节目都是由辖区内的文艺爱好者自编自演,如歌谣《梧桐馨韵》,就是结合了龙凤街梧桐树党建品牌,通过借喻梧桐树高挺和茂盛的特征,充分体现龙凤街高质量打造“梧桐树”党建综合体。




“这些节目内容接地气又聚人气,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文化大餐。接下来,龙凤街也将根据居民实际需求,加强与辖内党团组织和企业联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陈国冕表示。





歌谣《梧桐馨韵》 。



精彩的活动吸引了现场的观众拍照留念。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