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凤阳街开展“文明社区共创建,美好家园齐守护”活动

| 【记者 文千知】 【编辑 小明】 消息、图片来源 凤阳街平安促进会 | 2021-12-06 23:15:56





12月4日上午,凤阳派出所、凤阳街道逸景西社区、凤阳街平安促进会、凤阳街道综治办、凤阳街道禁毒办、凤阳街道环监所、海珠区“青年地带”凤阳站、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启帆之家”、康景物业等部门单位,携手“广州街坊·凤阳守望台”志愿服务队、海珠区“少年警队”、逸景西社区在职党员、逸景西社区老年人文艺队以及社区律师团队,在凤阳街道文化广场举办了“文明社区共创建,美好家园齐守护”活动,吸引了400多名社区居民参与。




活动现场,逸景西社区老年人文艺队打扮亮丽,以铿锵有力的大合唱拉开了活动序幕,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接着,还有小组唱、民族舞等各种文艺表演,展示出了老年人乐观向上、美满幸福的精神风貌。








舞台下,各部门单位设置了宣传摊位,向社区居民科普各方面知识,引导大家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在社区民警的带领下,来自“广州街坊·凤阳守望台”志愿服务队和海珠区“少年警队”的志愿者们在广场各处引导居民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呼吁大家学习宪法、禁毒、反诈知识,增强宪法意识,提高抵御毒品和防范诈骗的自我保护能力。


“少年警队”小小志愿者们与现场的叔叔阿姨们开展了“宪法之我的义务”小游戏,以场景再现和答题的形式,向大家普及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宪法知识,当好“宪法宣传员”。


禁毒社工向居民介绍毒品类别与危害,通过真实案例提醒广大群众,切勿相信“毒品能治病、减肥、提高学习成绩”等谣言。




本次活动有力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法治观念,也调动了广大居民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的积极性,营造了共建文明城市、共享和谐家园的和谐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