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荒地“蝶变”便民广场,街坊纷纷称赞

| 【记者 小豆】 【编辑 甄曦】 图片、消息来源 素社街道 | 2021-11-23 23:37:03


在海珠区素社街道稔岗社区稔岗二座,曾有一片令人头疼的荒地。稔岗社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将这片荒地微改造为平坦整洁的空地——如今,每到下班时间或者周末,便会有不少居民在此跳广场舞、做健体操、打羽毛球……这片微改造出的空地朴素实用,与周边的老城区居民楼融为一体。


小朋友们正在改造后的空地上组队游戏。


为民办事出实效,荒地大变样


稔岗二座空地本只是一片普通的荒地,由于长期疏于维护管理,导致里面杂草丛生,成为老鼠蚊虫的孳生地,附近的居民深受其害。


改造前的空地,有居民私自在此种菜,其他居民反映肥料味特别大。







2021年,稔岗社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在党建互助共建的前提下与该地块产权单位商议:把单位私用地改造为大家都可以使用的共享平台。经产权单位同意后,稔岗社区党委很快便立项微项目,并由海珠区工商联认领该微项目,出资改造这片地。社区还积极与居民群众沟通,广泛开展民意调查,力求把共建共治共享落到实处。


这片地块面积约400平方米,是一个规整的长方形,但由于地势较高,不能正常运载大型工具车进行作业,如果需要全部硬底化处理,成本会太高。后来经过稔岗社区书记洪梓勤的协调,把硬底化方案改成铺砖平整化方案,如此一来,既能显得美观和谐,又能节省不少支出。方案最终就这样确定了下来。该工程于2021年9月中旬开工,工期仅10天。


居民新增休闲地,还有了维护方案


经过整改后的稔岗二座焕然一新,这使得附近的居民都乐于在此休闲娱乐——


“这片地以前建的房子很有年代感的啦,现在这空地也很有‘年代感’……在这里跳舞感觉很踏实,毕竟它和周边环境太融洽了!”等待跳舞的陈大妈调侃道。


“嚯!你们是不知道这里以前有多乱多臭喔,以前我每天最讨厌路过这里了。不过现在可好多了,而且在这里跳舞、打球的居民都很和谐,不会出现扰民之类的情况。”上班族马小姐笑着说。


除了本次改造,稔岗社区还牵线基立幼儿园与广州公交集团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二分公司达成长期合作关系,由幼儿园租用该场地,作为小朋友的活动场所,不仅帮公司创造了收益,还让该空地有单位进行日常管理维护,一举两得。不仅如此,社区书记洪梓还特别协调了社工站为该空地围墙进行美化涂绘,力求让空地变得更有活力,相信这也将成为社区的一大亮点。


基立幼儿园小朋友在此做游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