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美丽街区|素社街兰蕙园小区:有“面子”有“里子”,老旧小区焕发新活力

| 【图文记者 小豆】 【编辑 甄曦】 消息来源 素社街道 | 2021-11-18 01:15:40




海珠区素社街道兰蕙园小区位于前进路中部,北临基立北街,南接嘉汇华庭,是广州市第一棉纺织厂于上世纪80年代末建造的。近年来,得益于社区微改造项目的开展,兰蕙园小区的环境越来越好,文化氛围越来越浓郁,街坊们的生活幸福感也越来越高。




微改造有“面子”有“里子”


兰蕙园小区微改造项目是2017年海珠区首批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之一,工程项目建筑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涉及9个门牌、5栋大楼,辐射人群约3.6万人。在微改造过程中,素社街道组建“微改造建设委员会”,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在“改不改、改什么、怎么改”的问题上,全程征求民意,先后召开6次座谈会,征集居民意见200余条,改造方案数易其稿。主要改造项目中既有外立面整饰,“三线”整治、修复雨棚、维修小区道路、改造休闲广场等外观景致优化工程又有增设化粪池、治安监控系统,更换排水管网等一系列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的工程,使微改造既有“面子”,又有“里子”。社区居民纷纷点赞。




“一百分的好!”街坊陈婆婆对记者说,以前兰蕙园跟其他的老旧城区无异,楼是旧的,路是破的,也没什么休闲娱乐设施。现在经过微改造之后,不少住在商品小区的亲戚回来都说漂亮。


共建共治共享微改造成果


 

“这变化太大,我差点认不出。”外嫁多年后第一次踏足兰蕙园小区的欧姨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在附近长大,后来外嫁之后很多年没回来。“我的好姐妹跟我说这里变得很漂亮,还有个广场可以跳舞,我才特意回来看看的。”欧姨说。


 



经过记者走访了解,兰蕙园小区的居民都对这个小舞台及一旁的休闲运动设施赞不绝口。居民陈伯说,“我们平常都喜欢在这里跳广场舞、打乒乓球、锻炼身体。到了各种节日,这个小舞台也是各种活动的举办场地,载歌载舞,非常欢乐。”素社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街道、社区多次在兰蕙园小区内组织开展乒乓球比赛、文艺作品展、公益电影放映等文娱活动,同时不定期举行义诊、义剪、健康讲座等惠民活动,既丰富了居民的社区生活,又为居民提供惠民服务。


这是我们的家,我们都爱它


“有空我就来浇浇水,看着它们一天天长大,我的心里非常高兴。”认领了家门口绿植的街坊邓婆婆对记者说。为更好维护兰蕙园小区微改造项目成果,引导居民共同爱护小区各设施,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模式,基立北社区党总支牵头成立兰蕙园小区自治管理小组。管理小组内设巡逻组和绿地养护组,巡逻组由辖区党员、楼长、居民代表以及热心居民组成,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时期,巡逻组的成员承担起许多疫情防控工作;而绿地养护组由各绿化植物附近住户认领维护,兰蕙园如今绿树成荫,背后离不开居民们的细心照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