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海珠区龙凤街道食品捐赠需求快捷对接试点启动,将惠及他们……

| 【记者 陈振声】 【编辑 甄曦】 图片及消息来源 龙凤街道 | 2021-11-18 01:15:49


11月16日,海珠区龙凤街道食品捐赠需求快捷对接试点启动仪式在海珠区新一城XMALL举行。据悉,海珠区是广州市开展食品捐赠需求对接工作的试点区,龙凤街道是其中试点单位,属全市首个参与食品捐赠需求对接试点的街道,预计将惠及辖内100多名困难群众。


活动合影。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民政局、海珠区民政局指导,海珠区龙凤街道办事处主办,海珠区工商联和海珠区慈善会协办,广东省慈泉公益基金会承办。在食品捐赠需求快捷对接试点中,龙凤街道选择低保低收入、特困人员、困境儿童、边缘困难人员、孤寡老人等对象作为最终受益人。在食品捐赠之前,由街道收集困难群体的食品需求情况,及时通过平台与区慈善会、辖区爱心企业对接,爱心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列出符合捐赠的食品清单,由区慈善会根据困难群众需求进行匹配发放。


捐赠企业代表发言。

捐赠单位代表与区慈善会签订捐赠意向书。







记者在启动仪式看到,现场将广州盒马鲜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毓键贸易有限公司、广州市西亚兴安商业有限公司南田分店、东莞尚凡食品有限公司、广州百佳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凤凰新村分店、广东胜佳超市有限公司同福中分店等6家爱心企业捐赠的米、面等食品送到了龙凤街辖内25户困难群众的手上。现场的受赠群众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热心企业的帮助,他们一定会努力克服困难,积极生活。



龙凤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德为困难群众分发捐赠物资。



龙凤街道从办好群众实事做起,开展食品捐赠需求快捷对接,实现了困难群体与热心机构(个人)精准对接受助需求、捐赠物品,既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难题,又有效防止食品浪费,打开了“弱有众扶”与减少食物浪费“双统筹”的新局面。目前,已有位于龙凤街道辖内的6家爱心企业参与捐赠。下一步,将发动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组织参与活动,街道根据困难群众的需求遴选符合食品接收的最终受益人,并配合做好食品分配、签收等台账管理工作,推动这项造福群众的民生实事办得更好,走得更远。



海珠区将通过试点捐赠工作,探索建立食品需求快捷对接机制的工作措施、规章制度、信息平台、监督机制等,逐步形成规范、科学、高效的食品捐赠运行体系,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参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吸引更多企业加入捐赠行列,惠及更多弱势困难群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