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江海街坊,江海街禁毒主题公园,你去过了吗?

| 【记者 李卓颖】 图片、消息来源:江海街道禁毒办 【编辑 barti】 | 2021-11-11 00:28:48



“听说江海街最近开放了一个禁毒主题公园呀!”

“真的吗?在哪里呀?”

“就在聚德花苑!不仅环境优美,

还有好多禁毒相关小知识可以学习呢!”

“那我们赶紧去吧!”





为进一步营造江海街禁毒宣传的浓厚氛围,充分调动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11月10日,江海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心明爱社会服务中心,在聚德花苑开展“走进禁毒主题公园”禁毒宣传活动。禁毒宣传教育主题公园的建设旨在让广大居民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了解禁毒知识,拉近禁毒宣传与群众的距离,提升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






活动过程中,禁毒专职、社工向居民发放毒品预防教育知识、禁毒法律法规等宣传手册,教育和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同时,禁毒社工充分结合仿真毒品模型,向在场的社区居民讲解现实生活中不断涌现的新型毒品种类、毒品犯罪的隐蔽性、吸食毒品的成瘾性及毒品的严重危害,并发动居民主动参与禁毒工作,举报涉毒犯罪活动。







“禁毒主题公园的建成,对宣传禁毒的社会意义及普及毒品的危害和预防,起到了警示作用。”家住小区的鲍女士每天傍晚都会来公园跳广场舞、散步,舞歇休闲之余会带着孙子看宣传板,公园中的宣传板能够帮助更多人了解禁毒知识。鲍女士说,她会积极将这些禁毒知识向身边的人宣传。




本次活动,派发禁毒宣传单张380余份,参与街坊约300余人。强化了禁毒宣传阵地的辐射作用,提升辖区禁毒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有效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时刻提醒街坊们关注禁毒、了解禁毒、参与禁毒,营造了浓厚的全民禁毒预防教育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