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暖心义诊,禁毒同行!新港街开展健康义诊进社区活动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记者 李馨】 【编辑 紫荷】 部分图片及消息来源 新港街道办事处 | 2021-11-06 01:49:01




为大力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11月4日上午,新港街江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新港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新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颐康中心二楼开展健康义诊进社区活动,为社区65周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体检服务。




在义诊活动现场,医护人员除了为长者测量血压、测血糖、抽血、以及检查B超、心电图以外,还为长者详细解答有关高血压、糖尿病、腰腿疼痛、心血管疾病等方面的健康咨询。




同时,医护人员鼓励社区长者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尤其注重饮食习惯,并提醒他们要是发现问题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就医。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完成体检项目后的长者提供一份免费早餐。






“家门口的体检,确实方便!”社区长者对此次义诊活动纷纷点赞。社区将义诊送到家门口,为长者健康“把脉”,让长者们感受到社区服务的贴心。

接下来,新港街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社区活动,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同日上午在颐康中心一楼还设有老年人流感疫苗免费接种专场。



此外,新港街为切实提高广大居民识毒防毒能力,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力度及老年人电信诈骗防范意识,禁毒办同时开展宣传活动,呼吁大家共同抵制毒品和电信网络诈骗侵害。



现场由禁毒专职和社工向来往居民讲解毒品的常见种类及其危害,传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小技巧,以提高街坊对毒品、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能力和意识,同时也营造了敬老、助老的社区风尚和健康无毒的社区环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