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学写作、长见识、练口才……瑞宝街信息时报小记者秋季班开课啦!

| 【记者 廖佳颖】 【摄影 叶伟报】 【编辑 方米妮】 部分图片由陈振声提供 ​ | 2021-10-19 11:27:50





学写作、练口才、长见识、交朋友……

成为瑞宝街信息时报小记者

一次就能满足你的所有愿望!

在刚过去的周末

瑞宝街信息时报小记者秋季班正式开课

新闻采编+实践活动强势来袭!

同学们直呼“收获满满”

快跟小e一起去看一下吧~


10月16日




上午,小记者们齐聚马克生态园,共同参加由南沙区文明办主办,东涌镇党建工作办承办,东涌镇马克村、东涌镇马克生态园、东涌镇团委协办的文明东涌争上游——东涌镇“叹乡村旅游·树文明新风”主题实践活动,并宣读《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体验特色主题活动。


现场,小记者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和家长们一起DIY草帽,纷纷在草帽上画下自己对大自然、粮食、耕种的理解。




稻田里,小记者们热情高涨、干劲满满,部分家长们也充分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为孩子们一一介绍水稻的生长、习性,传统农具的使用、特点以及割稻的要领、技巧。不少家长还亲自下场,手把手教学。


小记者们带着好奇的眼神,跟随着家长的介绍、步骤,一步步操作,由生疏到熟练,体验了一把农耕以及收获的喜悦。




“我们以前读书的时候,每年都有个‘农忙假’,专门放假让我们回家里帮忙收稻谷。所以现在看到这片稻田,感到很熟悉。”家长姚先生说道。


现场,姚先生一边打着稻谷,一边将打稻谷的技巧、要点告诉女儿。他还告诉记者,在他看来,只有让小朋友们亲身体验一把割稻、打稻谷,吃点苦受点累,才能真正地感受到每一粒米都来之不易,学会“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真谛。“这不只是一场活动,也是一次教育。”




10月17日



瑞宝街信息时报小记者理论课堂也正式开班授课。瑞宝街党群服务中心成了小记者们的学习胜地,精彩纷呈的新闻采编课程也由此拉开了帷幕,小记者们齐聚在“青春瑞宝”志愿服务站,并由信息时报一线记者向同学们讲述“新闻五要素”“如何写一篇报道”“怎么进行采访”等内容,带同学们走进新闻记者的世界。






严谨的思维、专业的文字、准确的语言……要做一名优秀的小记者,必然需要百般武艺加身。为此,记者“老师”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循序渐进地为同学们打下新闻基础。







小记者们听得津津有味,一丝不苟地做好笔记,还不时举手踊跃发言,提出各自心中的疑问,课堂氛围一度十分活跃。


“采访真的太有意思了,我还要学习更多的技巧,长大之后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记者!”一名小记者自信地说道。







【图片数 6】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