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树牢安全理念!海珠区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宣教活动走进瑞宝街

| 【记者 廖佳颖】 【编辑 方米妮】 消息及图片来源:瑞宝街安监中队 | 2021-10-19 11:26:43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安全事故频发,引发公众深度关切。为此,海珠区政府将“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问题”纳入全区十件民生实事,力求增强居民安全充电意识,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安全感。


瑞宝动态


近日,以“安全充电,远离危险”为主题的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宣传教育行动进社区活动正式走进瑞宝街,吸引了不少街坊前来参加。






“我们一直都很重视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的宣教行动,在一些有物管的大型小区,通过在业主群发视频、资料等宣传活动,业主很认可安装户外充电桩或充电柜的必要性,所以推进户外充电端口的安装就很顺利。我们会根据各小区、各村集体不同的情况,摸索更多集中充电的可能。” 综合行政执法办主任余飞军表示。


目前瑞宝村正在探索的“充电笼”模式,突破了安装集中充电桩、充电柜对场所面积的要求,并已初见成效。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是安监中队的目标。今后,街道将会继续创新灵活并多样性的充电模式。




活动通过宣教情景剧、线上线下多维度科普,将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知识送入千家万户。在场街坊表示,在观看情景剧的同时,学到了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相关知识,一定会将今日所学运用到日常生活中。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