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让青春不“毒”行,滨江街道禁毒办这样做……

| 【记者 蔡晓素 见习陈振声】 【编辑 邓菲菲】 图/消息来源 滨江街道禁毒办 | 2021-10-13 01:30:28





“通过本次活动,我学习了很多禁毒知识,也了解到原来‘零食’‘奶茶’也有可能是伪装的毒品。我日后一定要提高警惕,坚决抵制毒品。”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加深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近日,滨江街道禁毒办联合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滨江街道禁毒办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在社工的带领下参观海珠区禁毒教育馆。滨江禁毒办专职通过展示毒品仿真模型和现场问答互动的方式,引导学生们学会辨识毒品的种类,懂得预防毒品的侵害,让学生们深入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



社工带领同学们参观海珠区禁毒教育馆 。



社工通过展示毒品仿真模型和现场问答互动的方式,引导学生们学会辨识毒品的种类。


在现场,不少学生还体验了“晕眩陀螺”“毒驾飞车”等禁毒游戏项目,通过体验VR设备,感受“吸毒”后身体的变化,加深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我很喜欢这种游戏体验,可以很直观地体验到‘吸食’毒品的感受,了解‘吸毒’后的可怕之处。”广东工业大学的陈同学表示。



同学们体验禁毒游戏互动项目 。


滨江街禁毒办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吸引了47名师生参加,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大了禁毒教育宣传覆盖面,提高了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增强了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筑牢安全防线。



合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