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昌岗街“平安力量”为民办实事

| 【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刘槟玮 消息及图片来源 昌岗街综治办 | 2021-09-15 23:12:51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昌岗街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当好基层“和事佬”“调解员”“稳定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锻造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平安力量”。


强“学习”优“服务”

真抓实干护民生


依托昌岗地区党团教育中心、陈复烈士墓、穗花新村广场禁毒主题公园等阵地,昌岗街积极开展“绿水青山携手行 同心共筑禁毒林”“老有所养有政策 全民禁毒我有责”等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提升综治服务水平,形成“党建引领+综合治理+公共服务+志愿服务”新格局,聚焦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化“纠纷”破“积案”

真招实措解民忧



昌岗街以构建“平安昌岗 和谐昌岗”为目标,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开展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和跟踪化解调处。今年以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主动接访123次,摸排问题12起,结案调处11起,结案率达到91.6%。



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接访(资料图片)。


同时,依托雪亮工程,发挥“平安昌岗”监控资源优势,用好“12345热线”“市民留言板块”等便民服务信息“绿色通道”,优化各项服务事项办理“评价反馈”流程,实现民生事项“一键快办”,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先后调处电梯加改装纠纷86起,劳资纷案件114宗,追发工资金额共77.36万元。


遇“危难”显“身手”

真情实感暖民心


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着力点,昌岗街推出了多项 “暖心举措”“贴心服务”,用实际行动将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暖进群众心里。


针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昌岗街主动协调辖内企业为租户、档口减免租金,处理租户减租免租诉求12起,共减免租金125.4万元,让租户及个人感受到浓浓暖意。



租户送来锦旗。


同时还紧盯重点、强化帮扶,将精神病患者、社戒社康人员等纳入重点帮扶人群,在物质上给予保障,在生活给予关心,今年以来安排走访重点帮扶人群上门慰问活动共12次,安排再就业58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