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天上不会掉馅饼!新港街禁毒反诈宣传进企业

| 【记者 李馨】通讯员 龚宇健 【编辑 紫荷】 图片、消息来源 新港街禁毒办 | 2021-10-08 23:32:12



为营造禁毒反诈宣传氛围,进一步扩大宣传工作的广度、深度,近日,新港街禁毒办联合新港派出所、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启帆之家”走进辖内企业,在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号线项目部一工区)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的“禁毒+反诈”宣传讲座。




禁毒社工采用图片、视频、仿真毒品展示的形式,重点讲解了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等知识,深入剖析了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的危害,教育员工们如何抵制诱惑,远离毒品,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养成健康积极的生活习惯。





禁毒社工向众人展示仿真毒品


现场气氛热烈,台下员工认真听讲,纷纷做好笔记,并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同时,禁毒社工还动员大家在了解毒品危害的基础上,向身边的亲朋好友积极宣传。


防范电信诈骗

随后,新港派出所副所长黄嘉涛通过语言与视频结合的方式通报了目前诈骗的形势,并为大家讲解诈骗的危害性和防范的要点,特别是对电信诈骗的防范,让员工们明白“天上不会掉馅饼,地上会有很多陷阱”“要揩别人一点油,人要割你一块肉”等通俗道理。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广大企业员工充分了解禁毒及反诈知识,提高了企业员工的禁毒反诈意识和能力,营造了禁毒、反诈宣传的浓厚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