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点赞!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近1000人献热血传大爱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张诚斌 彭逢美 | 2021-10-01 07:38:58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落脚点,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以实际行动诠释医者责任与担当,以热忱之心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9月29日,该医院工会联合团委及输血科举办以“献血传大爱,有你更精彩”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全院员工踊跃报名参与无偿献血,员工家属也积极参加,献血总人数达937人,合计献血273600毫升,参加献血人数达到医院职工总人数的82%。




献出一份血,传递一份爱。想到可以将温暖送给需要的人,参加医务人员脸上洋溢着笑容。一起来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吧!





医院有号召,领导来带头




“不要总让我出镜!你们去采访其他人吧,我只是做了一件小事。”带头献血的院长李爱民说。




“血库缺血会直接影响到病人救治,我也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刚刚献完400毫升血液的副院长蔡铮坦言。




“有条件的话一定会参加献血。” 当天,麻醉科主任宁雪早早来到了现场。她说,“作为医护人员,我们责无旁贷。尤其是我作为麻醉科医生,非常了解血资源的珍贵和难得,今天我们在这里献的血能够挽救很多患者的生命。”




“这是奉献他人,奉献社会的一个机会。”已经是第17次参与献血的特需医疗服务中心主任周先举说。8年来,他已经献出了近6500毫升血液。






社会有需要,夫妻齐上阵



在今年4、5月份广州疫情防控面临挑战的时候,医院多对伉俪比肩冲锋在前,今天的献血活动,他们也是双双出动献出热血。




“我们两个都是医务工作者,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拯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是很光荣的一件事。” 外科第四护理单元护士长盛小燕和药学部主管药师黎赛说。






“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希望在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冲到第一线,这是我们的使命。”胸外科副主任医师祁秋干和妇科医师纪娜夫妇两人已经坚持献血十多年。




“有机会献血就参加一下,希望能帮助别人。” 借调海珠区医保局工作的医务科工作人员黄桂提前请假回到医院参加献血活动。据悉,她的丈夫是来自该院宣传科的朱钦文,此次夫妻两人约定时间,再一次参加了献血。






群众有困难,青年有作为




在此次献血活动中,也有很多年轻的面孔,他们是来自各个岗位的青年医务工作者。


“我是一名临床医生,我知道现在用血非常紧张,作为共产党员,我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刚刚献完血的老年病科医师马国鲁晒出了他的献血证。




“我在一个部队大院里长大,我深知献血可以帮助很多人,我的小小贡献可能会挽救别人的生命。”该院事业发展部医务人员徐铭权说。




“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人,这是一种快乐。”自大学以来每年都保持献血的青年规培医师李绍洒说。




在医院医护人员的鼓舞和号召下,该院后勤保障人员如保安人员、保洁员等也都踊跃地加入到献血行列中。







图片/消息来源 海珠区卫生健康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