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江海街便民公交1线、2线开通,经过龙潭地铁站和这些地方!

| 【记者 李卓颖】 图片、消息来源:江海街道安监中队 【编辑 南山】 | 2021-09-30 07:15:52


今日一早,有街坊欣喜地发现,大塘地铁站口开通了新的便民公交线路,能直接从地铁口坐到江海街道办事处,“真是好事连连来到家门口,昨天家门口的18号线地铁开通,今早又发现了新的便民巴士,出行真是越来越方便了!”


为解决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出行需求,压缩“五类车”生存空间,区住建局(区交通局)、区公安分局、市交警海珠大队、江海街道党工委、江海街道办事处等部门联动协作,与广州公交集团电车有限公司多次沟通与现场调研,开通“江海街便民公交1线、2线”,今天,线路开通仪式在江海街道办事处举行。




江海街综合行政执法办主任陶益芝、副主任江永强;广州公交集团电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代国;营运部经理邓景民;营运部副经理王麒骅;六车队行政负责人路智宁等参加揭牌仪式。




江海街石榴岗路路段路面狭窄,公交车线路较少,但周边群众出行需求很高。为切实解决民生问题,满足群众出行需求,江海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多次会议研究讨论,在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和实地勘察的基础上,打造了途径地铁龙潭站、地铁大塘站(海珠湖)的江海街便民车专属线路。




此次开通的“江海街便民1线”长约5.1公里,共设江海街办事处总站、台涌村口站、古海岸公园站、新滘东路中站、地铁龙潭站、地铁大塘站(海珠湖)等6个站点,服务时间为每天7:00-10:30,15:30-19:00,票价2元,发班间隔为高峰期15-20分钟,低平峰视实际客流而定。


江海街便民2线”长约4.9公里,共设地铁大塘站(海珠湖)、地铁龙潭站、新滘东路中站、古海岸公园站、台涌村口站、江海街办事处总站等6个站点,服务时间为每天7:30-11:00,16:00-19:30,票价2元,发班间隔为高峰期15-20分钟,低平峰视实际客流而定。


据小e了解,通过车上的定位系统,后台调度人员可以实时监测车辆的准确位置,并根据智能调度系统反馈的实时路况和车辆满载率情况,通过发放备车的形式来控制好车厢满载人数,守护广大乘客的出行安全。


“江海街便民公交1、2号线”的开设得益于江海街道党工委、江海街道办事处秉承的全街“一盘棋”策略,有力改善办事处周边交通微循环,方便辖区居民群众文明出行、有序出行。下一步,海珠区各职能部门、江海街道党工委还将继续“倾听民意、排解民忧”,为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出行条件,全面提升便民车服务水平,提高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便民服务零距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