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筑牢安全防线!南石头街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 【记者 廖佳颖】 【编辑 小明】 消息及图片来源:南石头街安监中队 | 2021-09-29 00:38:44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已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安全,为进一步提高民众安全意识、掌握消防知识、规范电动自行车出行,9月27日,南石头街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上,南石头街安监中队队员结合近期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案例,向社区居民讲解电动自行车安全知识,并发放《家庭安全防范告知书》《一盔一带、安全常在》《消防知识小册子》等宣传材料,强调电动自行车安全的重要性。


队员们提醒居民不得为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强调“两不进”原则(电动自行车、电瓶不进电梯、楼房),切实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杜绝因不当使用电动自行车而引发的火灾事故,为辖区居民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同时,工作人员结合小区电动自行车位紧缺的情况,积极与物业及有关部门协商解决方案。据统计,南石头街辖内目前已建成60个换电设施端口、590个充电设施端口,接下来将继续增加并完善基础设施,以保障居民的生活安全与出行便捷。



温馨提示


南石头街安监中队提醒各位街坊,《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第四十七条明确,在高层民用建筑的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拒不改正的,由消防救援机构责令改正,对经营性单位和个人处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对非经营性单位和个人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预防火灾小知识


1、合理控制充电时间

按照电瓶容量的大小,一般在8-10小时内就能完成充电

2、勿在住宅内充电

室内易燃物品较多,一旦出现起火事故容易酿成火灾

3、勿“飞线”充电

“飞线”充电在天气突变等情况下易酿成火灾

4、勿将电动车停放在楼道

楼道中的电动车一旦起火会直接阻断消防求生通道

5、不要盲目改装电动车

加装音响、照明等改装容易造成线路负荷,从而引发火灾

6、勿购买和使用非标超标电动车

购买非标超标电动车或超期使用电动车会增加风险指数

7、加强日常自查自检

加强对电动车电线、电路等方面的检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