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珠江御景湾社区开展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 【记者 李淼】【编辑 子禾】通讯员 陈敏强 卢琪英 | 2020-06-01 23:35:24





组织志愿者线上接受培训;开展无烟日和预防卒中义诊;给居民派发垃圾分类、预防登革热、控烟等爱卫宣传手册资料及灭蚊片;向居民们宣传人口计划生育政策等知识;为辖区居民群众放禁毒宣传手册资料……




近日,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珠江御景湾社区通过开展一些列的活动,在社区营造崇尚科学、开拓创新的良好氛围,开展科普宣传月活动。





志愿者防疫线上培训活动



为了给疫情的志愿者提供有效的专业培训与智力支持,积极动员引导社区志愿服务力量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志愿者正确开展服务,在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指导下,在广州市团校(广州志愿者学院)、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团委、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广州市卫生监督所、广州市广播电视台花城FM共同推出“广州防疫志愿者培训Q&A系列微讲堂”指导下,由南洲街社工站、珠江御景湾社区居委会联合开展志愿者防疫培训。



SUMMER

线上观看培训视频


小e了解到,本次线上培训共有103名志愿者参与,培训内容为2个部分:志愿者服务理念与疫情防控知识。

社工把志愿者概念、志愿者精神、志愿者服务定义等内容发布在微信学习群供志愿者们学习,并进行线上视频答疑和讲解,让志愿者了解了怎样在疫情下做好防护工作并安全地开展志愿服务,怎样才能做好一名志愿者。

同时,社工向准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新冠肺炎传播途径、特点、个人防护注意事项等,确保每个志愿者对疫情防控知识都有深刻的了解。





志愿者在家接受培训及培训后的心得感想




预防卒中义诊和“5.31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对脑卒中及其危险因素的认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了解和掌握脑卒中的防治知识,预防和减少脑卒中的发生,自觉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提高社区居民健康意识,南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神经科在珠江御江湾社区联合开展无烟日和预防卒中义诊活动,中山医神经科专家参与卒中义诊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有免费测血压、测血糖等项目。活动现场神经科专家及护士们会为居民讲解卒中的危险因素、如何治疗和预防等相关问题,科学预防。同时活动中发放“5.31世界无烟日”宣传资料,动员大家一起参与宣传工作,共同营造无烟环境。



活动居民前来咨询,通过咨询了解卒中的危险因素,早期症状及如何预防等问题。


对来参加义诊的居民仔细进行问诊,测血糖、血压,认真分析,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并给予积极指导。



“5.29计划生育协会会员活动日”宣传活动


此外,社区还开展以“幸福母亲、幸福家庭”为主题的纪念“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由南洲街计生办工作人员向居民们宣传人口计划生育政策、优生优育和生殖健康等科学知识,面对面的宣传政策法律法规,普及健康知识,政策等进行讲解,并发放生殖健康保健手册等宣传资料和计生药具。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卫宣传行动


日前,珠江御景湾社区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保障社区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卫宣传活动,派发垃圾分类、预防登革热、控烟等爱卫宣传手册资料及灭蚊片,动员社区居民共同开展环境卫生清洁、清理卫生死角和积水,清除蚊虫孳生地。

SUMMER



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为加强社区禁毒宣传和预防教育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群众禁毒知识覆盖率,珠江御景湾社区开展“同心远离毒品、共享美好人生”禁毒宣传活动,传承虎门销烟的精神,科学禁毒。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禁毒志愿者向辖区居民群众放禁毒宣传手册资料及印有禁毒宣传标语的纸巾、笔筒等小礼品,提醒居民朋友“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社区居民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高了大家对毒品的警惕性,积极举报涉毒线索,为创造社区无毒生活环境共同努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