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华洲街 > 正文

检查29个燃气供应站、7个汽车加气站,海珠区积极排查安全生产隐患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邓菲菲】 | 2020-04-27 20:21:25

                                                                         





一直以来,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近期,该局加强对辖内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户外广告和招牌安全隐患排查等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对在建工地无证施工、无证排放建筑废弃物、夜间超时等行为开展检查,为辖区居民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




加强安全隐患排查


“一定要确保值守人员到位,做好安全生产自查自纠……”近期,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对辖内29个燃气供应站、26个便民服务部和7个汽车加气站等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检查行动中,工作人员对各燃气站点的基本情况、燃气设施的安全运作、槽车卸气环节、站点自查登记、应急人员值班制度的落实、防护装备的配备等情况进行了细查,并督促各燃气经营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加大燃气安全生产投入,狠抓重点环节管理,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带队检查燃气供应站。


此外,海珠区还对在建工地无证施工、无证排放建筑废弃物、夜间超时等行为开展检查,督促建筑废弃物运输公司抓实安全生产检查,督促施工单位严格履行文明施工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



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加强在建工地安全生产检查。


区城管和执法局制定下发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召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该局主要负责人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局各分管领导开展分管领域安全生产检查,从严、从细、从实、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预警机制


针对汛期有强对流、强降雨等天气情况,海珠区进一步加强预警机制。据了解,该局及时印发《海珠区2020年户外广告和招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督促各街道加强户外广告和招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遏制户外广告安全事故发生。



海珠区加强户外招牌广告检查。


同时,区城管和执法局深入各街道基层,及时掌握拆违安全工作情况,督促拆违工程队伍提高安全意识,特别是在汛期期间,务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实施清拆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


据了解,该局还在宣传教育上下了不少功夫。其中,建立健全的安全学习教育制度,定期开展以安全知识、职业道德、遵纪守法、事故教训为主要内容的交通、消防安全等宣传教育和培训,强化预防减少事故的发生。


近期,海珠区结合疫情实际,采取灵活手段,通过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开展线上网络公益消防安全直播学习、每月交通安全线上学习等方式,牢记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强化道路交通、行车驾驶等安全,深刻吸取广州市交通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防范措施和保障。


通讯员 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