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同福中路宝应里公用水泵噪音扰民?解决了!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甄曦】 | 2020-04-25 19:45:07





“太好了,大楼公用水泵终于不吵了,也不用担心安全问题。”近期,同福中路宝应里1、3、5号大楼公用水泵噪音扰民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附近的居民均表示“这下安静了!“



水泵年久失修导致噪音扰民


e家君了解到, 宝应里属于无物业管理小区,居民楼建造前水泵房就已经存在了,现在的抽水泵已经使用了二十余年,期间一直没有更新过,因为年久失修导致了噪音的产生,周边居民受到水泵产生的噪音干扰情况也持续了很久。“年前换水泵需要整栋楼住户出钱集资更换,有的住户是租客,房东常年不在这里住,有的是高层住户,噪音影响较小,所以不愿意出钱换,导致水泵一直也没换成功。”一位居民告诉e家君。


"

在收到居民反馈后,海幢街宝玉直社区网格书记蒋三春有呼必应,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与居委会书记主动召开居民座谈会,协调区自来水公司快速更换水泵。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该水泵是为蓄水池提供动力,主要供4楼以上住户生活用水,所以更换新的水泵需要4楼以上的业主签名同意才能实施,但是由于这里不少房子已经出租,征集业主签名困难重重。

"


社区居委会组织协调自来水公司代表以及住户进行协商。


多方努力完成水泵更换


据悉,早在去年的7月份,宝玉直社区按照《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推进供水服务到终端工作方案和农村供水改造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规定,对宝应里1、3、5号居民楼4楼以上住户进行宣传,发动业主签定《供水服务到终端用户共用用水设施改造意见书》后交到海幢街道城管科进行审核报批。随后,居委会工作人还联系了自来水公司,组织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和大楼业主代表到居委会议事室协调,商议水泵更换事宜。




“最终商议的结果是,根据相关的政策规定,只要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改造,并且签订改造意见书,便可以递交到自来水公司,自来水公司就可以走程序招投标了,能够更快地实现更换,居民不用出资,费用由自来水公司垫资。”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随后社区工作人员也通过多种渠道,一方面发动业主来到社区签名,另一方面联合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逐户上门向居民宣讲相关流程规定,发动业主签下改造同意书。




受疫情影响,关于垫资购置、安装二次加压水泵的申请迟迟没有签够三分之二以上住户,导致大楼抽水泵的更换停滞不前。近期,宝玉直居委会经过多次努力,终于发动并收集满三分之二的业主签名,成功为居民购置到新的水泵。目前,宝应里1、3、5号大楼公用水泵已改造完毕,安装了新的水泵,困扰居民多时的噪音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目前,该大楼已经安装了新的水泵 。


图片由海幢街宝玉直社区居委会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