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好赞!爱心电脑到了,恋墩村贫困学生上网课再也不用愁!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甄曦】 | 2020-03-06 15:01:56



日前,e家君报道了梅州市大埔县恋墩村初三及高三年级5名贫困学生因为缺少手机和电脑等设备,无法顺利进入“线上课堂”,海幢街两小时爱心集结,为学生筹集资金5250元,购买平板电脑。(戳此回顾→暖!贫困生没设备上网课,海幢街两小时爱心集结,助学生“云开课”!)今天,e家君从海幢街获悉,目前这批平板电脑已经顺利送达到5位毕业班学生手中,学生在家顺利进行线上开课。




 

“有了平板电脑后上课方便多了,不用担心会耽误学习进度,也可以很清楚地听到老师讲的课程,遇到不懂的还可以及时问老师”。

 


上午,家住梅州市大埔县恋墩村的小曹打开了刚到的平板电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认真地在平板电脑里安装线上教育软件。


据悉,小曹目前就读于大埔县大埔中学初中三年级,爷爷因患有尿毒症,需常年透析,家中唯一经济来源仅靠母亲在本地务工,生活十分困难。3月2日起,全省中小学校要开展线上教育了,正处于毕业班的小曹却因为家中没有设备而无法进行在线学习。为了让贫困学子顺利地进行线上学习,海幢街迅速发起了爱心倡议,党员和群众积极响应,大家纷纷通过微信进行线上捐款。最终捐赠了5台平板电脑,用于帮助恋墩村5名贫困毕业生顺利“云开课”。






海幢街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捐助的5名学生,多数家里还有弟弟妹妹在上学,最多的有五个小孩,少的也有3个,我们希望这些设备也能帮助到这些贫困家庭的孩子们。他们可以轮流使用,轮流学习,确保每一个孩子‘停课不停学’。”






据悉,大埔县恋墩村山多地少,由于高山屏蔽,电话信号很差,为了解决贫困户通讯难的问题,早在2018年初,海幢街就拨款帮助当地56户贫苦户办理光纤入户,解决贫困户上网问题。“目前,全村已经实现了网络全覆盖,此次捐赠的设备,更是为了不让任何一个贫困家庭学生失去线上学习的机会,保障贫困中学生能够按时接受线上教育。”




图片由海幢街道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