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国家遇到困难,我是党员要出力”,七旬退伍军人坚持捐出1000元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通讯员 左琰 | 2020-02-26 15:56:00





近日,一位老人来到素社街道稔岗社区居委,尽管戴着口罩和帽子,居委会主任柴鸣雅还是一眼认出了他——72岁的社区老党员霍日耀。


“霍叔,你怎么了?”

“我来捐钱,也为(防控)疫情尽点力。”霍叔掏出1000元钱放下。




“身为党员,不做点什么心里难受”


日前,广州市防控疫情指挥部下达通告,要求全市小区实施封闭管理,无物业管理居民住宅纳入“围院式”管理,柴鸣雅随即在稔岗社区党员微信群里,发出了一段简短的号召,动员党员们报名志愿值守小区出入口守卫家园,募捐测温枪等设备。


 

看到居委会工作人员天天加班,社区的党员踊跃义务值守,霍叔睡不着了。“我想了几天,自己年纪大了身体不太好,参加不了值守,只能以这种方式为这次疫情做点事了。”他说,身为共产党员,如果不做点什么,心里很难受。社区工作人员婉拒捐款,霍叔不禁流出了眼泪,“这只是一点小事,请无论如何都要收下我这份心意,你们也要保护好自己”,拱拱手转身就走。

 


霍叔坚持请工作人员收下捐款。





“在部队就知道有令必行,党员要冲在前”


霍叔是2018年末搬入素社街道稔岗小区居住的,柴鸣雅还记得刚搬来时,霍叔和老伴经常同出同入,老伴曾做过动脉瘤手术,需要人照顾,霍叔难得有空的时候就到社区参加党日活动。


 

虽然参加活动不多,霍叔对社区的每名工作人员都很熟悉,他常开玩笑说:“我的党龄比你的年龄还要大呢。”霍叔一直清楚地记得自己是1972年在部队入的党,他自豪地说自己是陆军步兵,在部队时就知道有令必行,党员要冲在前面。“全国疫情那么多逆行者冲在前线,大部分都是党员,我捐点钱真的不算什么,社区工作人员才是真的辛苦。”

 


今年1月,霍叔的老伴去世了,现在跟外孙女居住在一起,他觉得社区也是自己的家:“居委的同志都很关心我,就像自己家一样的感觉,每次过来办事也很照顾”。





点滴举动暖人心,社区党员并肩战“疫”


霍叔的举动很快传开了,一石激起千层浪,有人为工作人员送来姜茶,有人送来口罩,有人送来测温枪,有人在值守工作台放下一包手套就走。他们有的留下了名字,有的只留下背影,街道办和社区居委陆续收到1.4万元捐款,5300个口罩、2000只手套等防护物资。


还有更多人撸起袖子加入了防控志愿者队伍,自发出“小区严封闭,片区大包围”疫情防控社区全覆盖的号召以来,素社街道13个社区的开放式老街小巷和零星小区设置防控卡点49个,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岗35个,已有近2000人次上岗执勤,成立13个突击队,红马甲成为了保一方平安最坚挺的风景线。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一名党员就是一个阵地,

他们举党旗、戴党徽,

用信心筑防线,以行动践承诺,

为平凡的测温劝导登记工作,

注入邻里守望并肩战“疫”的融融温情。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