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凤阳妇联|为母女搭起爱的桥梁,给隔离妈妈“娘家人”的温暖

| 【记者 文千知 】【编辑 barti 】 | 2020-02-25 16:29:08




“今早已按您的指示到锦江之星慰问果果(化名)小朋友,电话跟汪女士(化名)沟通了解需求,并及时送上妇联对他们的关怀,送上“娘家人”的温暖。并按江女士提供的信息,购买了一批果果喜欢的食品给她,孩子由于还小,外面买来的餐食不大喜欢,只喜欢吃蒸水蛋,已当场跟锦江之星管理人员反映,午、晚餐由厨师制作水蛋给小朋友食用。”


2月21日下午,凤阳街道妇联干部李碧雯向领导发送了一则温暖的工作汇报,发送完毕后,她的心才稍稍放下。


原来,汪女士一家人2月18日乘机从温州回广州,到达居住的叠彩园小区后,被告知要按要求进行14天的集中医学隔离。当时汪女士夫妇被安排到一个房间隔离,其年仅1岁4个月的女儿果果和爷爷奶奶在一个房间隔离。隔离后小孩子一直哭闹着要找妈妈,汪女士在隔壁听到孩子的哭声后几次想出门见见女儿,都被工作人员劝住了。


2月21日上午,凤阳地区妇联在得知汪女士的事情后,马上赶赴锦江之星开展爱心服务,及时对汪女士进行心理疏导,并做好解释安抚工作。


同时积极帮忙解决其生活上的问题,

按汪女士的意思给果果购买了一些她喜欢吃的饼干作为辅食,给爷爷奶奶买了补充营养的麦片。



另外,由于果果一直都在老家生活,到广州后饮食方面有些不适应。

根据汪女士提供的要求,凤阳街道妇联马上跟锦江之星的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协调,要求厨师每天午餐、晚餐制作蒸水蛋或水煮蛋给果果下饭,以增强孩子的营养、促进食欲。







孩子不再哭闹了,

妈妈也安心了。


汪女士对凤阳街道妇联给予的关怀连声道谢。“3月2日就是集中隔离到期的日子了,汪女士,请再忍一忍,很快你们一家人就可以团聚了,在这段日子里,如有什么困难或者有什么需求,请随时联系我。”临走的时候,李碧雯亲切地叮嘱汪女士。


据了解,疫情期间,凤阳地区妇联时刻关注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及时给予其关爱,尤其对孕产妇等重点人群优先予以保障。


“虽然我们做的事情并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情,但是我们的付出能帮助到别人,送上‘娘家人’的温暖足以”。李碧雯说。


图片由凤阳街道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