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华西街 > 正文

南华西街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得到好评!它具体做了这些事……

| 【图文记者 蔡晓素】【编辑 方米妮】 | 2019-12-05 18:44:25

                                                                         




近日,广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江华等一行来到海珠区南华西街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调研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在调研的过程中,调研人员仔细询问了禁毒工作人员如何才能做好禁毒服务事业,并对南华西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给予了好评。



调研过程中,杨江华对街道禁毒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表示,要管好、帮好、教好吸毒人员和精神障碍患者,这不仅是全市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也是重要的民生“兜底”工程,帮助他们回归社会、回归家庭、回归正常生活,是各级党委政府责无旁贷的任务。


调研结束后,杨江华对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做出了指示,他表示,街道、社区要对运行一年多的吸毒人员社会化管控系统不断总结、提升和升级,把“一个平台、两支队伍、三项机制”工作提炼为广州经验。


要把队伍做专做精,把压实区一级禁毒机构实体化运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尽快协调解决编制问题,区禁毒委和区禁毒办一定要实体化运作。


要巩固禁毒社工队伍,除了重点管控好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和重点行业之外,还要管控好户籍与实际居住地不一致的吸毒人员,通过吸毒人员社会化管控系统把这些人员推送到实际居住地,并由专业社工有效精准服务。


要根据中办、国办印发的《毒品问题严重地区责任考评办法》的要求,调整工作重点,尽快做好工作重点的谋划和调整。


还要继续巩固国内合作和国际合作,国内要长期建立工作联系机制;国际合作要通过国家有关部门深入拓展工作联系,提升缉毒打击效能。


最后,要针对近期禁毒工作特别是毒情形势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琢磨思考,及早拿出解决办法并尽快解决好。



e家君了解到,近年来,南华西街道不断加强和完善禁毒工作机制,广泛开展禁毒预防教育和重点排查,严厉打击各类涉毒违法犯罪,有效遏制了毒品违法犯罪活动蔓延的势头,禁毒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同时,推进禁毒预防教育,组织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禁毒教育宣传月等宣传活动。强力推动禁毒宣传进学校、进场所、进单位、进家庭、进社区,营造良好的禁毒舆论氛围,引导居民知晓禁毒工作、参与禁毒工作。



禁毒宣传进校园




禁毒宣传进社区



部分图片由南华西街道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