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海珠区举办2019年吸毒人员管理服务队伍专题培训班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邓菲菲】 | 2019-10-24 17:32:10





为进一步提升海珠区禁毒专职人员、禁毒专业社工应对当前毒情形势的处置能力和业务技能水平,推进海珠区全民禁毒工程的纵深发展。近日,海珠区禁毒委组织全区禁毒专职人员及禁毒专业社工开展业务培训,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由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张汉松主持开班动员会。



会上,张汉松总结了海珠区近年来禁毒工作成效和不足,分析了当前毒情形势,对今后禁毒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包括加强吸毒人员管控工作,尽可能减少脱失风险人员; 做好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全区中小学必须100%全覆盖开展进校园主题活动; 做好易涉毒场所管理,做好辖区内场所从业人员的禁毒培训,联合派出所及街道其他职能部门对易涉毒场所做好日常巡查等工作; 认真学习,增强禁毒工作业务能力。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广东扬善公益促进会国家二级心里咨询师叶瑞霞现场授课,对禁毒一线工作人员进行心理辅导教学。叶瑞霞 从面对自我心理调节、如何减压等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讲解,并带动全体人员做舒缓压力操。


会上,区禁毒办对近期工作进行布置,并组织了专职人员和社工分组讨论,分享工作经验和心得。

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发现了禁毒工作的短板和问题,提高了自身的业务水平,增强了实践能力,坚定了禁毒工作的信心、决心,将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措施、更实的作风做好基层禁工作。






图片由海珠区禁毒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