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海幢街83岁独居长者家中摔倒,社工紧急上门救援!为他们的暖心行为点赞~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甄曦】 | 2019-10-24 17:29:19


近日,海幢街发生了一件感人事:宝玉直社区一名83岁高龄的独居老人林婆婆在家中不小心摔倒,就在老人孤立无援的时候,送餐员黎姨正好听到,立即向海幢街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的社工求助,在众人的努力下,老人得到及时的救援。




“今天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母亲身体没事。” 听完这个电话,海幢街众社工的心总算平稳落地了。电话是林婆婆的女儿打过来的。



今年83岁的林婆婆腰椎和腿都有严重疾病,属于轻度失能。每天中午都是由海幢街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助餐配餐服务的送餐员给她送午餐。


当天中午11点45分,送餐员黎姨送餐到林婆婆门口的时候,隐约听到家里传来一阵拍打铁门的声音。于是她凑到门口,听到门内有人在呼叫“救命”。发现林婆婆在家摔倒,不能动弹,也开不了门,她立即向海幢街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的社工报告情况:林婆婆家里有情况,大家赶紧去看看。


由于是中午时间,社工们都在外面吃午饭,看到工作群里的信息后,大家都立即从四面八方向林婆婆家赶去,尝试着给她的女儿打电话。


结果,林婆婆的女儿在天津,远水救不了近火,怎么办?经过沟通,社工让林婆婆将钥匙抛向防盗门附近,社工用扫把杆把锁匙从防盗门的缝隙勾出来。于是,大家取出钥匙帮林婆婆打开了防盗门。


打开门,眼前的景象让众人惊住了。林婆婆坐在门口一动不动,直说腿疼。两名男社工立即把她从地上扶起,让她坐在椅子上休息。





等到老人情绪缓和,众人这才得知,原本她是在大厅里收拾东西,由于家里杂物太多,一不留神踢到摔了下来。摔倒之后,她便一点点朝着门口挪动,等着有人路过发现来救自己。


林婆婆好奇问到,怎么突然会有这么多人前来帮助她,社工向她解释,是送餐员通知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的,大家在工作群看到消息后,都立即放下碗筷赶去她家。林婆婆听到后,非常感动,连声道谢。据悉,目前,林婆婆身体已无大碍。


图片由海幢街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