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家门口新添图书馆!海珠智汇分馆正式开放,15000册图书免费借阅!

| 【图文记者 丘敏华】【编辑 方米妮】 | 2019-09-25 16:24:44

                                                                         





藏书1.5万册

图书种类十几种

一周7天开放

……

想看书充电的街坊们,

又有一个好去处啦!



     

9月24日上午,海珠区图书馆海珠智汇分馆启幕仪式在海珠智汇科技园三楼举行,标志着该图书馆正式对外开放。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吴青松、海珠区副区长王玉琴、市文广旅局公共文化处处长彭小群、区文广旅体局局长李瑞湘,瑞宝街道党工委书记余强、副书记罗源等参加了活动,与广大市民共同见证重要时刻。



     

三方共建海珠智汇分馆 助力科创产业


上午9时,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海珠区图书馆馆长郭应佳、瑞宝街道文化站站长郭睿、海珠智汇科技园副总经理李志远上台交换共建协议,表示将携手共同建设好海珠智汇分馆。随后,相关领导嘉宾上台以点亮水晶球的方式启幕,宣布海珠智汇分馆顺利开馆。


海珠区图书馆、瑞宝街道文化站、海珠智汇科技园三方交换共建协议。


以点亮水晶球的方式启幕,海珠智汇分馆顺利开馆。



小e了解到,瑞宝街道正有序推进产业升级,海珠智汇科技园正是由瑞宝一社瑞兴工业区改造而成。在力促城市更新、产业升级的同时,为了给入驻企业和片区居民提供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丰富和活跃他们的文化生活,在海珠区文广旅体局的指导下,结合“图书馆之城”建设规划,瑞宝街道、海珠区图书馆、海珠智汇科技园三方合作共建海珠智汇分馆。



海珠智汇科技园由瑞宝一社瑞兴工业区改造而成。



经过多方协调推进,历时半年建成该分馆。作为海珠区图书馆总分馆体系中的第29个分馆,海珠智汇分馆是政府与社会力量合作共建的又一次全新尝试,体现了公共文化服务与科创产业的结合,将为瑞宝街和海珠区科创产业的发展添加“引擎”,增添文化动力。



10名“小小志愿者”获颁荣誉证书。



仪式上,海珠区图书馆和瑞宝街道文化站还启动了“小小志愿者”活动,10名“小小志愿者”获得荣誉证书。据介绍,这些学生将作为志愿者接受专业培训,熟悉图书的分类、上架、借还、办证等一系列工作内容,在海珠智汇分馆和瑞宝分馆为读者服务

     


启幕仪式结束后,由瑞宝街道文化站组织的节目轮番上演,为海珠智汇分馆正式开馆喝彩助兴。






     

藏书1.5万册 图书资源精准供给


海珠智汇分馆位于海珠智汇科技园三楼,开放时间为每天9:30-18:00。该馆藏书1.5万册,有10余种图书种类,以金融、科技、互联网创新、文学等书籍为主,同时设有少儿图书专区、党建图书专区、阅读专区等,并通过资源整合共享全市700多万册图书资源和48TB电子资源,致力于为园区内企业和周边读者提供图书服务。




小e进入海珠智汇分馆,只见这里灯光明亮,整体环境简洁舒适。中间摆放了桌椅、沙发,供读者阅读和学习。




馆内摆放了桌椅、沙发,供读者阅读和学习。


馆内还放置了一台图书自助借还(办证)一体机,实行智能化、自动化管理,图书借还和办证自助化。小e使用该设备绑定身份证开通图书借还功能,根据界面提示操作,不用1分钟即办理成功,流程简单,操作便捷。


图书自助借还(办证)一体机。



金碧第一小学五年级学生杨雅琪是“小小志愿者”之一,她十分喜欢这个图书馆。         “我看过很多书,最喜欢看四大名著。有了这个图书馆,我又多了一个看书的好地方。以后暑假我也会来当志愿者,为读者服务,让更多人爱上阅读。”        


瑞宝街居民胡小姐点赞道,“图书馆开在家楼下,从此要‘驻扎’在图书馆了!”


“小小志愿者”杨雅琪想让更多人爱上阅读。


据海珠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将根据海珠智汇分馆实际需求,不断补充新图书,持续满足园区企业以及周边群众对创新、科技知识的追求,为海珠智汇科技园的蓬勃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除了看书,还能看航空航天科普展




玉兔月球车、神舟飞船、太空飞碟……小e发现,海珠智汇科技园的门口前摆放了许多航天“神器”模型,原来这是园区举办的航空航天科普展。据了解,海珠智汇科技园正在打造科普教育基地,此前已举办了许多特色科普活动。



           


该展览正是科创嘉年华的系列活动之一,即日起至10月18日免费向公众开放。这意味着不仅能在三楼图书馆看书,还可以近距离接触航天“神器”,学习科学知识。


           


看!“小小志愿者”们都看得目不转睛啦!


           


           



     


万册图书供借阅


还有精彩的科普展览


快来打卡吧!



海珠智汇科技园地址:

东晓南路与瑞宝新村一社大街交叉口西50米(东晓南地铁站C1出口400米)


海珠智汇分馆地址:

海珠智汇科技园三楼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日9:30-18:00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