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沙园街 > 正文

垃圾桶点大变样,旁边还装了水龙头!@沙园街坊,现在扔垃圾要破袋了!

| 【图文记者 陈雁南】【编辑 虫虫】 | 2019-09-06 21:25:14



近日,不少细心的广重街坊发现,

楼下的垃圾投放点大变样了!



原有的垃圾桶点新修了遮雨棚

各类垃圾的标志也清晰明了,

旁边还安装了水龙头



改造前



改造后

广重社区
实行垃圾定时定点破袋投放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9月4日,沙园街广重社区开始实行垃圾定时定点破袋投放。


9月4日晚6点,一支垃圾分类督导队在广重社区集结,随后分散到社区内6个垃圾点进行督导。每个点的督导队员有3人,由督导员、环卫工人和执法队队员组成。督导员和执法队员负责提醒和指导居民正确破袋分类投放,环卫工人负责及时清理垃圾箱表面的污渍。




小e在现场看到,大部分居民都很支持垃圾分类,在督导员的指引下,打开塑料袋,将餐厨垃圾倒入垃圾桶,并把塑料袋投入其他垃圾桶中。街坊李阿姨表示,前两天已经有工作人员上门宣传,所以今天她下楼前,在家里就给垃圾分好了类。

沙园街环监所所长方创民介绍,9月2日和3日,沙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罗飞腾带领街环监所、广重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回归社区的在职党员、督导员和家综社工等33人,在广重社区逐户上门,进行了垃圾定时定点破袋投放的宣传和派发礼品。

据了解,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里,每晚餐厨垃圾投放时间点,督导队都会站桶督导。白天其他垃圾投放时间段,也将安排社工在桶边指引,提醒居民不要把餐厨垃圾倒入其他垃圾桶里。


“现在,广重社区6个垃圾投放点是在原有桶点的基础上改造的,其中定时定点投放点只能在规定时间段内投放,五街南的误时投放点全天都可投放。”方创民说。


沙园街副调研员李剑锋表示,作为样板小区,广重小区和光大花园一期、二期将会在9月底率先实现楼道内全面撤桶。沙园街其他小区将按照广州市的规定,在10月底之前撤桶。


定时定点投放点

六街北北门侧

六街北1-2号旁

三街北5号广重文化广场旁

三街南1号侧

昌岗中47/49号铁闸旁


误时投放点

五街南二号旁



投放时间


餐厨垃圾:18:00-21:00

其他垃圾:7:00-9:00 18:00-21:00

可回收物、有害垃圾:不限时定点投放



光大花园一期
启用餐厨垃圾智能投放箱

此前,小e报道过光大花园一期C5、C6、C7栋将试点智能垃圾箱破袋投放模式,戳这里回顾一下智能箱使用方法


8月27日晚,这一新的投放模式正式开始运作,督导员、物业管理人员、保洁人员和广船环保公司工作人员站桶手把手教居民分类投放。方创民介绍,一位居民因前一天晚上未能赶上投放时间,而把餐厨垃圾打包放在冰箱里,等到当晚才拿到智能箱投放。


据统计,8月30日晚,智能箱启用第4天,光大花园一期试点楼栋居民下楼分类投放137户,准确分类124户,手把手指导7户,提醒自觉分类的5户。“一些居民很热心,在投放时还给我们提出了不少很好的建议。”方创民说。




李剑锋表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仍需提高。最近一周,他们还将组织居委专干、社区党员和志愿者,逐户上门宣传。“光大花园一期和二期,预计将分别在9号和16号,撤除楼道内的垃圾桶。”


为什么光大花园和广重社区在垃圾分类上采取的措施不同?“主要是因地制宜。”李剑锋说,广重社区共有3000多户,住户很多都是老年人,不宜设置智能箱,因此选择定时定点投放模式,将垃圾点改造得更美观,还在旁边安装水龙头,方便居民洗手,使居民投放垃圾时更舒适。





你在哪个社区?

对垃圾分类有什么建议吗?

欢迎留言告诉小e哦!




部分图片由沙园街环监所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