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聆听青春讲座、DIY中秋挂饰、获赠精美书包……凤阳来穗“小候鸟”好开心!

| 【图文记者 文千知】【编辑 方米妮】 | 2019-08-28 16:49:40

                                                                         






       

昨天下午,响亮的童声回荡在凤阳街道文化站一楼展厅,来自不同地方的小候鸟们欢聚一堂,共同度过了一堂意义非凡的趣味课堂时光。


由海珠区计划生育协会、凤阳街计生协主办,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海珠区青少年健康发展项目、穗星社工凤阳街社工服务站协办的“无奋斗,不青春”海珠区青春健康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在凤阳街文化站快乐开启——


活动现场,主办方和社工哥哥姐姐们主要通过青春健康课堂、垃圾分类讲解、手工DIY中秋挂饰以及互动游戏,帮助凤阳街30余位6-12岁的来穗儿童学习、掌握青春健康知识、垃圾分类知识,以及提高动手创作能力,充实他们的暑期生活。孩子们开心配合、积极互动、认真回答问题,一个个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青春健康课堂      


社工哥哥姐姐主要通过PPT展示+讲解+情景表演的方式,从青少年如何保护自己入手,向来穗儿童详细讲解了小朋友的身体禁区以及在不同情境下遇到危险该如何求救,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会如何保护自己。








DIY中秋挂饰      


讲座完毕后,迎来了小朋友们最喜欢的动手制作环节。社工姐姐发给每位小朋友一份手工材料,并且带领大家共同制作。“先拿起圆形上方,穿入中国结,然后在下方穿过,系上流苏,然后拿起手中的装饰对照示范图……”在社工姐姐的温柔带领下,小朋友们认真进行创作,最后,大家都制作出了自己喜欢的中秋挂饰。







垃圾分类讲解      


除了青春讲座和手工创作之外,主办方还额外设置了垃圾分类讲解的环节,采用提问的方式从垃圾的分类方法入手,让孩子们更加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旨在让来穗子女学习更多的知识,更好地融入到广州这座开放且温馨的城市,从而获得更高的幸福感。





活动最后,主办方还向参与活动的来穗儿童赠送了精美的爱心书包,希望孩子们可以好好学习,将来成为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小e了解到,本次活动是“无奋斗,不青春”海珠区青春健康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凤阳站特别企划,主办单位主要结合凤阳街道的特点进行策划,在进学校进社区的同时有针对性的对来穗儿童进行志愿活动,而且手工制作环节贴心的设计了中秋的挂饰,赢得了在场家长的一致好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