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华洲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华洲街7位独居长者有了免费新扶手,为“适老化改造”点赞!

| 【记者 温倩茵 见习陈雁南】【编辑 甄曦】通讯员 曾建成 | 2019-07-11 17:04:20

                                                                         




随着身体机能的下降,

不少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

都面临着诸多不便和安全隐患

近日

华洲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开展适老化改造

为7位独居长者免费安装了扶手



老人家里装了新扶手,开心得笑逐颜开。


“适老化改造”就是使设施或环境更适合长者。生活中,常常有长者因行动不便,在家中卫生间或卧室跌倒受伤,也面临着洗澡时地面太滑、上厕所时间长了起身困难、厨房吊柜太高取物不便等许多难题。为此,华洲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安全援助服务之“居家适老化改造”活动,以提高长者们居家养老的安全性,降低长者们独自活动时受伤的风险,打造舒适、安全的养老环境。


         
         

义工为华洲独居长者进行居家“适老化改造”。


日前,雍美家政养老团队在养老护理员江义工的带领下走街串巷,炎炎夏日不辞劳苦上门为小洲社区、土华社区、龙潭社区的独居长者安装适老扶手。


截至目前,华洲街已有7位独居长者享受了适老化改造服务,义工上门为他们在厕所、卧室、厨房等地点安装了安全扶手。据介绍,目前该服务主要针对政府一类资助对象开展。义工在事前征得长者同意,评估了环境确定适合安装后,免除一切费用上门安装。接下来,还将针对其他长者的需求进一步开展服务。



老人为义工点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