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江海禁毒宣传进校园丨毒友不可有,青春不“毒”行!

| 【记者 温倩茵】【编辑 南山】通讯员 鲍靖如 | 2019-06-27 18:25:03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

江海街道禁毒办近日走进校园

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筑牢校园禁毒“防火墙”


6月24日下午,江海街道禁毒办联合海珠区青年地带赤岗社工站在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向在校学生举办了一场关于了解毒品危害的禁毒教育讲座,由青年地带一线社工黄义光主讲。






活动当天广州突降暴雨,

不过也挡不住大家的热情,

同学们很快就填满了学校礼堂,

在工作人员的有序组织下,

活动顺利进行。




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的江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本次讲座的主题、意义,简明扼要地向同学们宣传了毒品的危害,告诫大家远离毒品。




一线社工黄义光闪亮登场。光sir虽然年纪不大,但工作经验丰富,对于青年学生好奇、猎奇的心理也十分了解,他通过PPT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为同学们分析了青年学生吸毒的诱因、毒品出现的高危场所以及拒绝毒品的技巧。


“在一些灯红酒绿的场所,毒品被包装成有奇效的‘神药’抑或是可爱的零食,想要真正做到远离毒品,不但需要有关部门加大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力,我们自身也要对毒品有一个清晰的认识。”


本场讲座约有140名学生参加,宣传效果良好。

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学习到“什么是毒品”、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大大提高了防毒、拒毒的意识。

假期来临,禁毒意识不能松


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当天,江海街道禁毒办在海珠中学阶梯教室再次开讲,为即将放暑假的初二级同学上了生动有趣的一课,织好假期安全网。




海珠中学德育主任姜老师进行禁毒主题演讲,随后,在学生代表的带领下,全体人员起立进行禁毒宣誓,许下拒绝毒品的光荣誓言。




江海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通过PPT、仿真模型、现场讲解等方式为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种类与吸毒的危害。



“毒品居然可以伪装成奶茶的样子?”

“这些小树枝怎么会是毒品?”


“摇头丸跟麻古长得好像,有什么不一样?”


面对仿真的毒品模型,

同学们争先问出自己的疑惑,

禁毒办工作人员一一解答。




在最后的答题环节,

工作人员准备了实用了小礼品,

同学们竞相举手,

看看谁是禁毒知识答题王!






活动当天,江海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张金霞、调研员刘德伟、综治办主任梁斌也到场参与,本次活动共有约200人参与,同学们表示学到了许多禁毒知识和拒毒技巧,一定不涉足网吧、舞厅等未成年人禁入场所。





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扎实有效开展,让广大青少年详实地了解毒品的危害性,有效提升了青少年的心理预防能力和禁毒意识,在校园内积极营造起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筑牢了青少年坚固的禁毒“防火墙”。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