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千万不能碰!”这群中学生在反邪教宣传活动上学到了……

| 【记者 谭啟菊 见习丘敏华】通讯员 杨娟娟【编辑 方米妮】 | 2019-06-19 11:06:56




 千万不能 碰!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营造崇尚科学、和谐稳定的法治氛围,近日,瑞宝街道综治办在海珠区东晓中学开展了以“铲除邪教土壤,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反邪教警示教育主题课活动。




主题课上,学生们先观看了反邪教微电影《无路可逃》——影片揭露了邪教的危害,以贴近实际生活的故事牢牢吸引住同学们的注意力。


随后,反邪教宣传辅导员以知识小课堂的形式开展警示教育宣传,用实例揭示了邪教反人类、反社会、反政府的本质特征,告诉同学们要远离邪教,自觉抵制邪教,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同学们认真听讲。



生动的讲课也激发了学生学习反邪、防邪知识的兴趣,他们积极参与课堂上的互动,就邪教的种类、危害、邪教与宗教的区别等知识展开了热烈讨论。


学生们纷纷表示,“邪教跟毒品一样,千万不能碰!”


大家阅读“揭穿全能神邪教邪恶面目”的宣传单张。



主题课后,反邪教宣传辅导员鼓励学生将活动的主要内容讲述给家长听,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方式,让父母与学生共同构建起拒绝邪教的防护墙。



学生观看反邪教宣传展板。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