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昌岗晓港东社区微改造完成 居民社区里享“小确幸”

| 【记者 蔡晓素 见习 吴美芬】【编辑 峥辉】 | 2019-06-06 15:45:10



“自小区改造后,整个小区都大变样了!真好。”



昌岗晓港东社区微改造完成


在昌岗街晓港东社区,随着历时一年多的社区微改造完成,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直线上升。


近日,小e来到晓港东一马路东十巷的居民楼的楼下,见到有的居民在树下乘凉聊天、有的约上三五好友切磋乒乓球,虽然社区楼宇“年龄”有点大,但却没有一丝垂暮之意。不少居民坦言,这个得益于微改造让小区重新焕发活力。


据悉,晓港东社区利用将近一年的时间,对辖内的旧式楼宇进行外立面翻新、重新铺设排污管网、修整地面等,如今这10栋楼宇旧貌换新颜,社区生活环境明显改善。


外墙脱落成隐患

雨天渗水惹人发愁



据悉,晓港东社区内楼宇始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多数是硬件配套设施不健全的房改房,没有物业管理,是典型的旧式住宅楼。房屋老旧,外墙残缺、破损和脱落的情况严重,且楼宇之间的小巷是居民出入大楼的必经之路,墙皮脱落这一安全隐患时刻威胁着居民的生命安全。这些旧式楼宇多数是黄泥外墙,不少居民还反映下雨天时雨水会渗入内墙,造成生活困扰。


外墙脱落严重。


据居民反映,上面的情况存在多年,由于楼宇无物业管理,不少业主将房屋出租,本人不在此处,涉及到外墙修缮的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


小e从晓港东社区居委了解到,社区居委接到居民反映的问题后,多次到现场进行考察,并通过社区居民议事厅协调业主就楼宇外墙翻新问题进行商讨,征集居民的意见和建议。最终在微改造工程中,昌岗街免费整修翻新晓港东社区内10栋外墙批荡脱落严重的楼宇。

楼道改造前
楼道改造后



实施微改造

10栋旧楼换新颜



据悉,晓港东社区微改造一期项目动工于2017年10月,经过将近一年时间的整修,于2018年9月竣工。小e走访时看到,这10栋楼宇的外墙统一粉刷成了灰色,楼宇外立面整齐干净,与此前脱落破败的外墙景象对比明显。


请看改造前后照片

外立面整饰前
外立面整饰后


昌岗街城管科王劲介绍,除了对社区内10栋楼宇外墙进行翻新整饰外,此次微改造还对楼宇的围墙、楼道进行修缮;在公共区域修建挡车石,整治车辆乱停放现象;并同时进行排污管网铺设、人行道改造、树池和路面修复等工程,改善社区绿化环境,增设健身设施,丰富居民的文体生活。

围墙改造前
围墙改造后


据昌岗街晓港东社区居委主任张翠红介绍,10栋旧式楼宇外立面翻新后,约800多户居民受益。


“我们居民不用花一分钱,就可以乐享微改造带来的幸福生活,看着社区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也过得越来越舒心,在这里生活感到很满意。”家住晓港东二马路32号楼的彭姨如是说。



道路修复前
修复后



小e从昌岗街城管科了解到,晓港东社区已着手开展调查居民的生活诉求,征集居民的社区修整意见和建议,将于2020年启动二期微改造工程。据悉,二期微改造工程将加大修整范围,对社区内7栋外墙破损严重的楼宇外立面进行整饰,同时进行三线改造、围墙修缮、加固楼道扶手、路面修整、排污管道铺设、加强监控、增设路灯等工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