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高考倒计时2天!在五中、南武考试的你,请收好这份超实用攻略~

| 【图文记者 蔡晓素】【编辑 甄曦】 | 2019-06-05 14:15:09



距离高考只剩2天的时间,

各位考生都准备好了吗?

e家君了解到,今年海珠区一共有5个考点,为广州市第四十一中学、广州市第五中学、广州市南武中学、广州市第六中学、中山大学附属中学。所有考点全部安装空调,建议赴考考生准备一件薄外套,以备不时之需。


今天给大家献上一份广州市第五中学、广州市南武中学考点食住行攻略,希望各位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考点:南武中学      

地址:海珠区同福中路362号




考点情况


南武有27个考室,1个日语,一共28个试室。

考生情况方面,共780人,其中,南武中学本校569人。


学校措施


高考两天,学校食堂开放,中午有午餐,为南武的学生安排了午休的课室。校医室有人值班。


交通情况


地铁2号线市二宫站(D或E出口),距离考点需要15-20分钟左右的步行时间。此外,早高峰期间,地铁2号线搭乘人数较多。从地铁站步行到南武中学,需要穿过同福路,该路段若遇大雨容易积水。


距离南武考场较近的公交车站为:同福中站、宝岗大道北站、海幢寺站,其中同福中站距离最近,就在南武校门旁,经过的有B21、10、16、25、183、270等多路公交。但6月7日至6月8日每日8:30至17:15,6月9日8:00至17:00将临时取消停靠公共汽车宝岗大道北站(南行)。


南武中学靠近宝岗大道与同福中交界路口,即便是早上上班高峰,道路也畅通,但是同福路为单行车道,建议走宝岗大道的车辆直接在路口下车,早高峰勿走同福路段。



住宿餐饮


南武靠近同福路东路,店铺林立,选择多样,早餐有肠粉、拉面、粥、各式包点可以选择,午餐也可以选择快餐馆、西餐馆、料理等等,而校门口也有兰州拉面、沙县小吃等,考生可以选择就近就餐。附近餐饮价格相对便宜,早餐5元可以解决,午餐也在20元以内。


附近酒店较少,但有海珠区图书馆,考生中午也可以选择到那里休息。


       
考点:广州市第五中学      

地址:海珠区南村路32号




考点情况


今年广州五中共有考场43个,其中广州市第五中学本校考生831人,海珠区实验中学考生383人。


学校措施


学校饭堂提供本校考生就餐,不对外校考生开放;为全体考生提供休息室和更衣室。三名校医全程值班。按照考场要求,1公里内所有施工都会停止。


交通情况


最近有2号线市二宫站(D或E出口),距离考点需要7分钟左右的步行时间。


距离考场最近的公交车站为:江南大道口站、江南大道中站、广东药学院1号站,有B5、65路、188路、811路、186等多路公交经过。经过这几个公交车站的车,多数是从江南大道进入南田路,该路段在早上8点—9点上班高峰路况畅通,基本无塞车情况。


打车到五中,通常有两种路径:

1.由宝岗大道北路口进入同福中路,在同福东路与南村路口拐入南村路,但是同福路为单行道,早上8:00-9:00塞车比较严重;

2.走江南大道进入南田路,再进入复兴二马路,最终到达南村路,但是中间要经过几段比较狭窄的街巷,加上附近有菜市场、居民区,容易塞车。



住宿餐饮


五中旁边的南村路以及同福路商铺林立,小餐馆非常多,选择多样,早餐有肠粉、拉面、粥、各式包点可以选择,午餐也可以选择快餐馆、西餐馆、料理等等。


价格相对便宜,早餐5元可以解决,午餐也在20元以内。

学校附近有七天连锁酒店、如家快捷酒店等,可以提供钟点房。据酒店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房源都比较充足,有需要的可以提前预定。


七天连锁酒店

步行到五中只需6分钟左右,钟点房4小时/78元,可以提前网上预订。

地址:海珠区宝岗大道中仁厚直街张家围5号A05(宝岗体育场旁边)

电话:34371655


如家快捷酒店

步行到五中只需4分钟左右,钟点房4个小时/100元 ,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房源较紧张,很多考生已经从一个月前开始预定房间,钟点房不能提前预订,需要入住时才能现场订。

地址:海珠区江南大道中110号(海逸街力迅时光里旁边)

电话:84150888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