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华西街 > 正文

这个现场真有爱!海珠区计生协“5.29会员活动日”真情暧人心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 李玉红 | 2019-05-31 18:59:12




今年是中国计生协会成立第39个年头,今年的5月29日是计生协会第21个“会员活动日”,由广州市计划生育协会、海珠区卫生健康局和海珠区计划生育协会联合主办的“5•29会员活动日”暨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宣传活动于29日下午在海珠区乐峰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


来自广州市计划生育协会、海珠区人大常委会、海珠区政府、海珠区、天河区、花都区、增城区、黄埔区、番禺区卫生健康局的有关领导,从化区计生协会、广州市人口福利基金会、海珠区沙园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员共15人,特邀困难家庭、贫困母亲及计生协会的会员、现场群众共计400余人一起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开展了各种形式的计生相关工作的宣传。活动中,广州市计划生育协会副秘书长田丽华为活动致辞,为大家展示一年来计生协会的中心工作。



现场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



广州市计生协会副秘书长田丽华致辞。



文艺表演精彩纷呈



在宣传现场,举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让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大饱眼福。



开场舞由南华西蓝天舞蹈队带来《群众的一个家》,据悉,该舞蹈根据《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会歌》进行创作,歌颂了群众视计生协会为家的温暖画面。


舞蹈《群众的一个家》。



接下来,同福中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为大家送上刚劲有力的武术表演《男儿当自强》,孩子是幸福家庭的源泉,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即,计生协会邀请孩子们上台表演,看着他们自信阳光在舞台上展示自己,计生协会的会员们纷纷鼓掌叫好。


武术表演《男儿当自强》。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唱响大江南北,来自海珠区文化馆的干部毛越用自己专业深情的嗓音为大家演唱了这一首歌曲,现场的观众不由自主也跟着轻轻哼唱起来。


歌曲表演《我和我的祖国》。



根据南华西街道一对失独家庭的真实故事创作的小品《贴心人》,讲述的是海珠区各级党和政府对失独家庭关心帮扶的故事,让他们走出丧失亲人的痛苦,关心生活上的点点滴滴,能过上幸福的生活。 演员们真实自然的表演,让现场的观众动容不已,小品也体现出了基层干部贯彻落实“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为民分忧的工作精神。


小品《贴心人》。



紧接着,广东国际口琴嘉年华创始人之一龙登杰先生还为街坊们献上了两首口琴独奏,让大家都沉浸在美妙动听的音符当中。



爱心救助暖人心



e家君了解到,现场还举行了见义勇为人物访谈,来自海珠区卫健康局的黄幼霆接受了采访。


据悉,黄幼霆今年4月份,为救落水儿童,摔成重伤,被切除了脾脏,四根肋骨骨折。对于自己的义举,黄幼霆表示,他当时并没有考虑很多,只是见到孩子有危险,很自然就想去帮助他。“我从来没有后悔,我是一名医护人员,救人就是我的信条,我当时的念头只有拉住那个孩子。”




海珠区政府副区长江帆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为黄幼霆送去了关怀和慰问。当天,在现场为他再次颁发来自计生协会的关爱慰问金。



海珠区政府副区长江帆为见义勇为的青年颁发慰问金。



随后,主持人还展示了素社街“享家园”困难长者居家微改造计划,该计划成功为4个失独家庭完成家居微改造,从小细节上入手改善家居环境,让他们住得舒适和温馨。


现场举行孤独症儿童画展。



在慰问环节,一共8户特困计生家庭、16位计生特殊家庭贫困母亲上台接受慰问,接过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慰问环节。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