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来让家庭医生守护你的健康!瑞宝街坊在家门口享免费诊疗

| 【记者 谭啟菊 见习丘敏华】【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 虞育添 | 2019-05-23 21:03:38

                                                                         




刚刚过去的5月19日是第九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促进基层社区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建设,提高居民签约服务的积极性,今天上午,瑞宝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瑞宝街道办事处、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南院在好信广场举办了以“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大型义诊咨询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参加。




小e在现场      

医生们现场为居民提供免费的诊疗和咨询服务,耐心详细地解答居民提出的健康问题,叮嘱大家各种日常注意事项,提出合理饮食、适量运动等生活建议,并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和血糖。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南院的2名神经内科专家主要为60岁及以上老年人,提供老人痴呆症评估筛查及健康咨询。


另外,8名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专线人员向居民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包括预防接种、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儿童健康管理等共计14类免费服务,使更多居民了解并享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为老人家测量血压。


一位妈妈在咨询孩子预防接种的事项。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有14类免费服务。


同时,工作人员派发健康宣传资料,向居民讲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具体内容,介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好处,鼓励居民签约。小e了解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以全科医师为核心,以家庭签约服务团队(团队包括全科医生、护士、公卫医生)为支撑,为居民提供连续、主动、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服务。


现场摆放了许多宣传家庭医生服务的展架。


居民在现场登记信息,签约家庭医生。


     

目前,瑞宝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有5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向居民提供3种类型的服务包,包括免费包、基本包和个性包,其中免费包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以及“三个优先”(预约、检查、住院)服务,只要是瑞宝街常住居民就可享受该免费签约服务。签约后最大的“福利”就是健康有人管,看病能优先。

       



想签约家庭医生?        


带上本人身份证周一至周五可到瑞宝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二楼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区、南洲花园社区卫生服务站、南洲名苑社区卫生服务站咨询,签订家庭医生协议取得家庭医生的联系卡,即可成功签约哦!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