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僵尸车“噩耗”:昨起,同福中路这些车位早高峰禁停

| 【图文记者 蔡晓素】【编辑 甄曦】 | 2019-05-23 15:55:03




车主要注意了!


e家君了解到,从昨天开始,广州在16个路段针对免费泊位试点设置准停时段,准停时段为每日早9时30分至次日早7时30分。换言之,一些长期占用免费泊位的车辆必须在每日早上7时30分至9时30分这两个小时之间将车辆挪出免费泊位,否则交警部门将作出处罚。试点路段为海珠区同福中路、海珠区康大路、越秀先烈中路、水荫路、大德路等位于中心区域的16个路段。



从昨天开始,广州在16个路段针对免费泊位试点设置准停时段。


免费泊位长期被“霸座”        


新规实施首日,e家君走访了海珠区同福中路试点设置准停时段路段(从同福中路、宝岗大道交界路口至拱桥处)发现,仍有车辆在非准停时间段占道,现场没有设置相关的准停时段标志牌,路边也没有张贴公告,有交警现场派发宣传资料提醒。



海珠区同福中路属于本次准停时段试点路段。



同福中路试点设置准停时段。


上午8:30,e家君来到海珠区同福中路发现,现场30多个免费泊位早已停满,不少车辆均可见到车身满是落叶、灰尘,有的车辆甚至盖上防尘罩“睡大觉”。在附近上班的一名保安人员告诉e家君,这些免费泊位长期被一些附近的居民和商户“霸座”,上班早高峰几乎不会有空位置。此外,现场除了树立有原来的免费停车标志外,并没有设置相关的准停时段标志牌,路边也没有张贴公告,对于临时泊位设置准停时段的规定,大部分市民表示并不知情。



上午8点半左右,现场30多个免费泊位早已停满。



现场没有设置相关的准停时段标志牌和提醒。




一些车辆长期霸占免费泊位,车辆均可见到车身满是落叶、灰尘。


       
9:30左右,有交警人员在现场进行巡视,并向车主派发准停时段的温馨提示。交警人员告诉告诉e家君:“该路段目前实施试点设置准停时段,5月22日至下月4日为宣传过渡期,交警人员会向车主派发提醒宣传单,6月5日至7日为执法教育期,执法教育期将以教育劝离车辆为主。6月8日起,如果有车辆在非准停时段停泊的话,将依法进行处罚。”
       




交警人员向车主派发准停时段的温馨提示。



交警人员将温馨提示放在路边停靠的车辆上。


街坊声音:有叫好也有忧虑        


针对新规,不少居民拍手称好,也有居民提出了忧虑,一起来听听!


早高峰禁停,出行畅通很多

海珠区的黄女士表示,自己要到同福中路上班,由于该路段是单行线加上路边经常停满车,很容易造成塞车,如今早高峰禁停,以后出行也会畅通很多。


设置准停时段,“僵尸车”该挪一挪了

车主陈先生表示,自从取消咪表收费后,同福中路免费泊位可以说是一位难求,经常有车主一停就是好几天,也有的拿雪糕筒占位,到附近上班或者办事的车主很难找到车位,新规实施后,强制僵尸车挪位,减少霸位现象。


早高峰不能停,车位更难找

车主黄小姐则担心,同福路地处老城区,车位本来就少,现在实行准停时段,早高峰禁停车,开车到附近的车主就更难找到车位了。


也有居民提出了建议:设置早晚高峰禁停,才能有效减少“僵尸车”。


设置早晚高峰禁停

家住同福中路的车主李先生表示:“新规是早上7:30—9:30禁止停泊,但是很容易会出现开走两小时后又‘霸位’一整天的现象,建议在早高峰和晚高峰时段都设置禁停,让车辆多挪位,才能有效避免霸位现象。”



最后,送上允许临时停车的16条城市道路信息 ↓


试点泊位路段

1.先烈中路(区庄地铁E出口至区庄立交的南侧、区庄立交—黄花岗路口的东侧、区庄立交以北新大新百货路段的东侧、区庄立交西北侧原道路至永泰西约的西侧、区庄立交环市路至青龙坊路口的西侧);

2.水荫路(天河路以北至水荫南路);

3.大德路(全路段);

4.海珠路(海珠北路、海珠中路、海珠南路);

5.寺右北二街18-28号(全路段);

6.寺右北三街二巷(全路段);

7.寺右一马路(寺右新马路以北段);

8.寺右南二街(寺右南一街至寺佑南二街);

9.纸行路(全路段);

10.竹丝岗二马路(广东医药大学附属一院路段东南侧、广百百货商场路段南侧);

11.朝天路(全路段);

12.米市路(全路段);

13.康大路(海联路至建基路);

14.同福中路(健康坊至拱桥);

15.逢源路(多宝路至宝源路);

16.大南路(全路段南侧)。


请广大车主在以上试点的临时泊位停放车辆时,务必留意现场准停时段标志和辅助的禁停时段标志,严格按照准停时段停放车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