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揭牌仪式、现场咨询、派发传单……凤阳街这场活动,参加就是“赚”到啦

| 【记者 文千知】【编辑 方米妮】 | 2019-05-23 21:03:42

                                                                         




活动播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满足群众对公证法律服务的需求,增强群众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今天上午,广州市海珠公证处联合凤阳街道、司法所积极开展了以“服务市民,保障权益”“传承发展枫桥经验,防范化解矛盾纠纷”为主题的普法宣传系列活动。活动在万科里广场举行,同时参与宣传的还有凤阳街禁毒办、凤阳派出所以及凤阳街综治办等等部门,辖内300余名居民参与咨询。






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进行,一是“广州市海珠公证处凤阳服务站”的揭牌仪式,二是万科里广场的现场咨询活动。


揭牌仪式现场,凤阳街人大工委主任罗文元参与揭牌并汇报了凤阳司法所的工作,他表示:“凤阳司法所将继续把工作做好,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区司法局党组书记朱俊学指出,要把公证服务元素植入到公共法律服务,同时优化丰富法律服务产品,继续积极探索和再创新。




揭牌仪式。



司法局公法科科长刘敏仪、区司法局副局长杨崇斌、区司法局党组书记朱俊学、海珠公证处主任邝志强、凤阳街人大工委主任罗文元等合影留念。



罗文元(中)作简单发言。



朱俊学(中)作简单发言。



宣传活动现场,居民热情地参与咨询,海珠公证处和凤阳司法所的工作人员积极认真进行解答。同时,禁毒办的工作人员也不断向居民传输远离毒品的理念,向居民派发传单、利用仿真毒品模型向居民宣传毒品的各种形态以及毒品对人产生的危害。凤阳派出所和凤阳街综治办也运用自己的方式向居民进行宣传,现场氛围浓厚,群众表示收获多。







凤阳派出所副所长杨梓豪认真听取居民诉求。



凤阳街禁毒办讲师彭俊向居民展示仿真毒品模型。



凤阳街禁毒办业务组长邓沛荣向青少年宣传禁毒知识。



向街坊派发传单。



阿婆阅读宣传页。


咨询公证知识的陈叔表示,工作人员讲解得很清晰详细,自己觉得十分实用,有需要的时候直接拿着相关材料前往办理就好了。

洪姨则说道:现场的工作人员都很细心,不仅耐心解答疑问,还把自己的联系方式写在了宣传页上,让她觉得很安心。



工作人员:今天的宣传活动,我们在现场哦~



禁毒办工作人员与居民合影留念,一起抵制毒品。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打造“公共法律服务最便捷城市”的目标,以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主线,充分发挥司法所的资源优势,通过积极推进普法进街道、公证进社区活动的开展,使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进一步提高,保障和实现公民权益、预防和化解家庭纠纷,实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同时牢固树立“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理念,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加强社区各类工作的宣传,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高效、便民的服务。






部分图片由凤阳司法所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