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人人动手,清理积水、消灭蚊子!官洲街开展2019年生活垃圾分类和登革热防控工作

| 【记者 卫静雯 实习生周月】【编辑 方米妮】 | 2019-05-16 14:34:59

                                                                         





官洲街坊们注意啦!

每年5-11月是登革热高发期!


登革热

该病主要通过白纹伊蚊叮咬传播。白纹伊蚊(俗称“花斑蚊”)主要在清水容器,如各类缸、罐、坛、盆、瓶、轮胎和屋顶等室内外积水(特别是清水)中孳生,适宜温度为18-25℃。


近日,官洲街组织召开官洲地区2019年生活垃圾分类和登革热防控工作会议,街道办事处主任罗亮、调研员赖燕丽、武装部部长莫锦洪、副调研员董加桐,街道相关科室,各联社、社区居委会以及辖区大中专院校、重点企业等机团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街道调研员赖燕丽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了生活垃圾分类和登革热防控工作培训。随后,街道副调研员董加桐总结了2018年官洲地区生活垃圾分类和登革热防控工作情况,并对2019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接着,街道武装部部长莫锦洪对2019年爱卫工作安排进行了布置。




街道办事处主任罗亮在会上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明确单位责任,切实落实各项防控工作;三是要抓住重点,科学开展防控工作;四是要强化落实,坚持不懈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和登革热防控工作;五是要加强宣传,构筑强有力的防控氛围和屏障。



       
       
       
       


目前,正值高温多雨期,室内外积水较多,十分适宜蚊虫的孳生和繁殖。尤其去年曾感染过登革热的病人周边,病媒潜伏几率较高,重复感染的可能性较大,存在再次暴发疫情的威胁,为登革热易发区域,更应引起重视。


官洲街环监所(除四害工作站)工作人员表示,为降低蚊虫密度,控制和减少登革热疫情的发生,保障身体健康,请辖内居民迅速行动起来,清理积水,杀灭成蚊,做好预防登革热传播的重要措施。


1
请搞好室内外环境卫生,消除各种杂物,填平庭院内洼地、树洞竹筒,清疏沟渠、沙井,防止堵塞,清除蚊虫孳生场所。
2
请及时检查清除房前屋后、屋顶、阳台及建筑反梁的各类积水,缸、罐、坛、盆、瓶、桶、轮胎等应清除或倒置存放。
3
请将水生植物每3至5天至少换水一次,并将植物的根部及容器内壁清洗干净,或改用沙子养植。
4
请安装纱门和纱窗,防止成蚊入侵,定期进行室内烟熏,也可使用电蚊拍等工具进行灭蚊。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让我们一起参与灭蚊行动,人人动手,清理积水、消灭蚊子,为建设健康官洲做贡献!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