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最新消息!凤阳街道部分公办小学招生计划公布啦~各位家长快看!

| 【记者 文千知】【编辑 方米妮】 | 2019-04-30 16:09:16



@凤阳家长们注意!昨天《2019年海珠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细则》和《2019年海珠区公办小学招生服务地段表》发布啦!各小学门口、街道社区宣传栏也张贴了《2019年海珠区小学一年级入学指南》以及各小学的招生工作方案。


小e注意到,今年海珠区小学招生政策基本保持稳定,各公办小学的招生服务地段同去年保持一致。



1


海珠区晓园小学

计划招生3个教学班,暂不提供借读生学位。

居民可按以下安排进行网上预约,并按预约时间到校审核资料。

泰宁社区、润翠社区:5月18日上午8:30-11:30

金马社区、富康社区:5月18日下午14:30-16:30

凤阳社区、晓园新社区:5月19日上午8:30-11:30


本区户籍适龄儿童申请学位所需携带资料如下:

1、从广州市义务教育招生报名平台打印《广州公办小学学位申请表》;

2、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含括父、母、儿童)

3、适龄儿童的个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适龄儿童的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5、适龄儿童2019年的广州市区级以上医院体检表原件及复印件;

6、儿童预防接种证原件及复印件。(复印儿童姓名页和验证章页即可)

7、房产证(按揭合同、购房协议、宅基地证等)或有效租赁合同。


6月15日出录取通知单。



2


逸景第一小学(逸景校区)

计划招生4个班


地段范围如下:

凤阳街:逸景翠园东社区、逸景翠园西社区



03


海珠区逸景第一小学(金穗校区)

计划招生3个班


地段范围如下:

江海街:金穗社区的金穗雅园敦和社区的金穗东苑

凤阳街:叠彩园社区;和平社区(广州大道南540-868号除外)


温馨提示:

1、学校只接收地段生报名,网上报名有困难的家长请于5月9日(周四)上午8:30-11:30,下午2:30-4:00带齐相关资料到校咨询。

2、为了招生工作顺利进行,请法定监护人带适龄儿童按预约时间段前往学校审核材料。



04


海珠区凤江小学

计划招生3个班


招生范围:

凤阳街:鹭江社区;汇源社区;康乐东社区;康乐中社区;康乐西社区;凤和社区;敦和社区(敦和路1号100号及敦和花园除外);

赤岗街:鹭江社区的新港西路181-203号门牌;

新港街:海洋社区的新港西路166180号(双门牌);海康社区的新港西路161-177号(单门牌),海康街4699号。


地段生招生程序:

1、地段生网上报名:5月5日-5月10日,登陆广州市公办小学报名系统填写报名信息。

2、家长如遇网上报名疑难,可于5月10日(星期五)上午9:00-11:00,带齐资料去校七楼副校长室,由学校专人协助网上报名。

3、地段生审核资料:网上报名后,需打印《2019年广州公办小学学位申请表》,于5月1日-20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6:30),携带适龄儿童及相关证明材料到校审核材料。(各社区具体报名时段请留意报名系统的提示)


借读生招生程序:

1、借读生登记时间:5月25日(周六8:30-10:00),到西校区保安室领表登记,额满为止。

2、借读生面谈时间:6月3日,初审合格者分时段携适龄儿童及相关证明材料到校审核。


注意:
1

以上几所学校涉及的各适龄儿童家长均可于2019年5月5日至5月10日登录广州市义务教育招生报名平台报名,网址 http: //zs.gzeducms.cn。5月18、19、20日法定监护人携适龄儿童及带相关资料前往报名系统指引的学校进行现场审核。


2

招生对象: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小学阶段的招生对象为年满6周岁以上儿童。凡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于2012年9月1日(含)至2013年8月31日(含)出生且尚未接受义务教育的儿童,不分性别、民族、种族、家庭财产状况、宗教信仰等,应当入学接受规定年限的义务教育。


3

公办小学学位按“人户一致”原则安排学位。 “人户一致”主要是指适龄儿童户籍地址与其法定监护人所能提供的有效实际居住材料(房产证、购房协议、宅基地证、集资房材料、拆迁协议、租赁合同等)地址一致。人户不一致的适龄儿童由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学位。


4

小学生就近入学是指相对就近入学。学生居住地与学校距离原则上在3公里以内


5

公办小学的招生地段由区教育行政部门核定。


6

小学一年级学位安排的其他事项说明。本区户籍与本区实际居住地地址不一致的适龄儿童,由监护人先到适龄儿童的户籍地对口小学办理登记手续,由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学位。



有没有觉得小e今天这份指南

来得很及时呢!

赶紧转发给身边的家长盆友们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